小M

文庫: https://pleasureemi.com/

[蔑衡] 烟花散盡 (1)

大量背景世界觀自我流設定


※※※

 

※章之一

 

意外相識他的那年,丹衡十八歲。

 

那一日原與平常無異,護印師所在的聖地長年天氣涼爽,鮮少降雨,大部分的日子都能見湛藍的天空;丹衡在繼承單氏當家一職之後,每周頭一日會固定隻身前來聖地邊界。

窮暮之戰結束時,東離各國協議,騰出東北一帶,劃為護印師的聖地,守護著封印魔械的鍛劍祠;聖地足有一個國家那般大,地界內再以各個護印師家族作區分,所有的魔械中,又以丹氏一族護印的天刑劍最為出名,據說是魔械裡最為強大的武器。

丹衡的父母早亡,他十四歲時便接管了丹家;因著天刑劍的緣故,丹家不論在護印師的家族體系裡,抑或在東離各國中都很受注目,從繼位以來,他便能感受到來自各方的壓力。持著當家身分的時候,凡事都需謹言慎行,唯有一人獨自溜出來時,丹衡才能稍感放鬆喘息。

丹氏一族位於聖地的西南邊,聖地的邊緣是懸崖與其下的溪流,站在溪流邊便能望見彼岸景色--是片一望無際的樹林;因身為護印師的緣故,丹衡並沒有離開過聖地,每次來到溪邊,他都會遠望對岸的風景,想著地界外的世界究竟是什麼模樣。

 

那天丹衡剛來到溪邊就察覺周圍有異狀,聖地因管制嚴格少有訪客通行,居住其上的護印師家族人數也不多,故此聖地那許多地方其實都長年無人走動,尤其是邊界一帶,畢竟人人都害怕不小心擅離了聖地會觸犯規條,丹衡前來溪邊這麼多次,也不曾見過其他人的蹤跡。

但他卻發現溪邊的草叢呈現相當不自然的壓痕,走近一看,便能看到草尖上還沾著些微血跡。

丹衡將手放上腰側的短劍,小心翼翼的順著草亂的方向尋去,沒走多遠,他便在大石後發現一個昏迷的男人,目測約二十多歲,與自己年齡相差不大,一頭漆黑無比的黑長髮散落肩上,與那人無血色蒼白的皮膚呈現極大的對比;見對方唇邊有血跡,丹衡立刻挨近了些,用手探了男子的鼻息與脈搏。

雖然紊亂,但脈搏還不致太過微弱;丹衡在發現男子是能救的活的那刻便又心生猶豫,因不過幾個時辰便要日落,夜霜露重,野獸也會紛紛出來活動,要是放著不管,男子估計是難以撐過今晚,以他自己的內功,若是能幫對方找一處安歇地,用內力調和,男子必能存活。

但按著規矩,聖地不容許任何來路不明的人士,丹衡應該要將此事通報長老們,而通報的後果他再清楚不過,丹家向來對外界的事敬而遠之,到時候長老們肯定是商議將此人扔出聖地之外,也不知道這位男子的命能不能捱過這樣的折騰。

一條人命在丹衡心中反覆惦量。身為當家,他很清楚護印師規矩的嚴苛,他一直以來也不是個會壞規矩的人,但他更不是一個見死不救的人;經過一番內心掙扎後,丹衡橫下心四處張望了一會,找到不遠處有個石洞,他便抓住那人的臂膀,小心的把男子慢慢拖到石洞內安置。

丹衡先讓男子盤坐,運了內功替他療傷,當他拍下第一掌時,對方猛然的咳出黑血,丹衡伸出了左手沾了些,湊到鼻前一聞後發現男子不只身受內傷,還中了毒。

既然決定要救人,自然是要盡力救活,丹衡一見眼前這狀況,趕緊先替對方整理了內息,接著立刻掏出自己腰間的小刀,在手掌上劃了一個口子。為了體內的魔械,護印師自出生起,吃喝用藥皆需格外調養,大部分的護印師都會被養成百毒不侵的體質,丹衡自然也不例外。

他雖不確定自己的血是否能幫別人解毒,但眼下暫時也沒有更好的方法。丹衡讓男子躺下,把手湊到他嘴邊,小心翼翼的將自己的血餵了進去,不安的守了半個時辰後,丹衡再次運氣探測對方的內息,發現竟已安定下來,看來他的血真有解毒的功用。

稍微放心後丹衡便找了些乾草,將石洞簡易的布置一番,以防男子夜時受凍,將周圍安置妥當後,他才趕緊回到自己的寢居。

 

因為意外遇上受傷男子之故,那日丹衡自然是回的遲了,他自己心虛的很,但族內的長老們似乎無人察覺,僅有妹妹丹翡童言童語的問了兩句,他見此壯膽子便稍大了些,一連幾日丹衡都溜出去邊界看望那男子,結果竟皆無人質問起,丹衡這才發覺長老們對自己的管制力並不如他想像中那般大。

男子昏迷了兩日,第三日下午丹衡抵達溪邊時,他已經醒了過來,但元氣未復,一人盤坐在原處運功療傷,丹衡見狀並無前去打擾,僅是在旁找了樹蔭處,靜靜的候著。

男子目測與自己年齡相去不遠,他面容姣好,有著極其烏黑的長髮及睫毛,當他在運行內力時,會有淡紫色的煙氣圍繞在周圍,有股說不上來的妖豔感;丹衡看著那人漆黑的長髮,想起小時候曾聽父親說過:外面的世界有很多國家、有不同的種族,而不同種族之間膚色、瞳色與髮色皆有差異。

聽說有個名為『閃』的部落,有著異常漆黑的毛髮及白皙的皮膚,古冊上記載,閃族人的頭髮在月色下會如同星河一般,透著些微的亮光,相當奪目,但不知為何,如今閃族人近乎滅絕,在東離境內鮮少能見其蹤跡。

不知道眼前的人是否就是傳說中的閃族人。丹衡想著想著就出了神,他沒有去過外邊的世界,這些傳說都是父親還在世的時候說予他的;父親在與母親成親前是鍛劍祠的御史--是聖地中少數能外出的人。

「……是你救了我嗎?」

一個低沉的聲音拉回了丹衡的思緒,他看向男子,此時他身邊已沒了淡紫色的煙霧,男子抬起頭正望著自己,丹衡點點頭當作回答。

「……謝謝。」

不知是否為錯覺,丹衡覺得對方道謝的口吻裡帶著一絲疑問。

「不謝,我本就不是見死不救之人。」

丹衡見男子似乎對自己並無太大防備,便走到他身邊,才剛坐下就聽到對方接著追問了句:「此處是何方?我怎麼會在這裡?」他有些詫異對方的不懂禮節,但卻沒有厭惡感。

丹衡看著男子,原本張口要答,但話到嘴邊他卻有點猶豫,畢竟自己是破例留人,要是讓男子知道這裡就是聖地,不知是否會帶來不好的影響;見丹衡欲言又止,男子似乎有些不耐煩的皺起眉,下一秒便自己站起身。

見此狀,丹衡趕緊伸手拉住對方,慌亂之中抓住了對方的手,那雙手上有著厚厚的劍繭,但卻異常冰涼。丹衡心裡一驚,問道:「你要去哪?」

「你不說這裡是哪,我自己去看便是。」

「不可以。」

丹衡使了勁,把人拉了回來,男子內傷並未痊癒,抵不住他的力道,便又回到原處;丹衡這才發現自己正處於一個騎虎難下的境地,幾番思量後,他不得已還是向對方坦承。

「我可以告訴你這是哪裡,但為了你自己的性命著想,千萬別輕舉妄動。」

男子露出了不可置否的神情,丹衡一時忘記放開對方的手,他直直盯著男子,希望藉著自己的眼神,透露出些許嚴肅的氣息。

「……這裡是護印師的聖地,是一般人不可進入的地界,是我破例偷偷收留了你。」

丹衡緊張地咬了自己的下唇,因此漏看男子眼裡閃過一瞬詭異的光芒,吐了一口氣後,他略為緊張地反問道:「那你呢?你又是誰?」


tbc_.

评论

热度(12)

©小M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