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M

文庫: https://pleasureemi.com/

[蔑衡] 烟花散盡 (2)

大量背景世界觀自我流設定


※※※

 

章之二

 

男子告訴他自己名叫骸,因為遭人暗算才身受重傷,從河的上游一路漂流至此;骸對自己的背景似乎多有忌諱,丹衡看著對方那頭異常深沉的黑髮,覺得骸應該真有諸多難言之隱,便也不追問,只求對方在療傷的期間安分些,萬萬不可再往聖地內去。

骸是個沒有太多表情的人,少與人接觸的丹衡根本無法從他的神情揣測其心理;丹衡起先有些擔心骸並不會遵守與自己的承諾,卻沒想到在療傷的期間,骸真的從沒離開過溪邊,他每日起來就是運功替自己療傷,直到下午丹衡來探望,他才會停下來,吃丹衡帶給他的食物果腹。

骸也不太會主動說話,吃完東西後他通常會用一種很難形容的眼神看向丹衡,經過幾天的觀察,丹衡才發覺那或許是某種謝意的表達;他發現骸的行為與自己認知的很不同,少禮貌性言語但動作卻相對直接,在丹衡看來,骸很像是憑本能行事的動物,越是這樣想,丹衡便越發不知不覺的放下戒心。

漸漸的,他開始好奇起骸來自外面的何處,而外面的人是過著怎麼樣的生活;故此丹衡試著跟骸談話,但舉凡是問到骸個人的問題,他一概閉口不言,丹衡試著轉換了問題,改問他外邊的世界是什麼模樣,第一次問時,骸沒有回答。

隔日再見面時,骸卻突然對他道:「世界不是你想像的那樣。」丹衡聽到後,有些訝異自己並無丁點生氣的感覺,僅是不解的回覆對方:「我不知道我想像的世界是什麼模樣,我根本沒有離開這裡過。」

鍛劍祠內並沒有窮暮之戰以前的歷史文獻,丹衡所知道的只有那個像神話故事般的歷史--窮暮之戰中,人類差點被魔族滅盡,最後人類鍛鍊出具有強大魔力的魔械,因此才翻轉戰局,將魔族逼回魔界,換得東離境內的和平;戰爭結束後,人類因害怕力量強大的魔械落入不法之人手中,各國協議將魔械封印,讓護印師世代守護,除非萬不得已,不得解除封印;而護印師也因守護魔械的緣故,必須與外界隔絕。

「……你真的想知道?」

骸用一種近乎無奈的神情看向丹衡,後者不加思索的點了點頭。

「好。」

他的聲音偏低,但並不粗曠,聽起來很舒服,丹衡見他側了頭說道:「你知道東離有多少個國家嗎?」

「五個?」

「不算對、」骸隨手拾起一根樹枝,於沙地上畫起圖案,並邊畫邊說道:「窮暮之戰後協議將魔械封印在鍛劍祠的國家確實是五個,他們目前仍是東離最大的五個國家。」

丹衡見他在地上畫了五個大致的圓圈,並用樹枝指了指圓圈間的空隙,又聽見骸接著說道:「但在這些國家中間還是有不少村落或是小聯盟,並不在五國的管理之下。」

「為什麼這些地方不在五國的管理之下?」

骸停頓了好一會,似乎丹衡的問題讓人有些難以回答。

「……東離境內有很多不毛之地,並不是隨處都很富饒,有些是五國間誰都不會想治理的地方。」

丹衡有些不好意思的摸了摸自己的鼻子,骸看了他一眼後,補問了句:「聖地內所有的需用皆是由五國負責?」雖摸不著頭緒,丹衡依舊誠實的點了點頭,骸見狀後喃喃唸道:「那就不怪你,看來聖地的護印師們只知道五國而已。」

起初丹衡覺得骸這句話是在貶他,但轉念想想,倒覺得比較像他嘗試在安慰別人。

「那、傳說中的魔域在哪裡?」

骸原本拿著樹枝的手顫了一下,丹衡原以為那是因魔域乃為禁忌話題之故,便並無多想;骸雖稍有遲疑,但仍迅速的用樹枝指了指五國的東南方,說道:「傳聞魔域在魔脊山以東,但並無人真的去過。」

骸似乎有些不自在的用手搔了搔自己的鬢角,朝丹衡問道:「所以,你想聽什麼?」

「各地、各國、各村落的奇聞軼事。」丹衡想也沒想的答道。

「即使我說的不見得是真的,你也願意聽嗎?」

丹衡認為骸在暗指有些故事僅是傳說,並非歷史上真正發生過的事件,他不疑有他,立刻爽快的回答:「無妨。」

骸聽見他的回答後,淺淺的笑了一下,丹衡發現骸笑起來好看極了。

 

那天起,骸會在他們見面的這小段時間裡,述說外面的情況,那是丹衡第一次聽他說這麼多話,之前他總以為骸不常開口,是他不善言辭之故;但這回他意外察覺骸其實條理分明、口齒也很清晰,只是說話音調不太起伏,好像話中的內容與自己全然無關一般。

就這樣過了約莫兩周,骸的身體便大致恢復;這段期間裡,丹衡發現對方的內功極其深厚,若非中毒,骸應能更早痊癒。意識到分別的日子近在眼前,丹衡反而卻有些躊躇,他自小生長在聖地內,除了妹妹之外,並無任何一位同齡玩伴;護印師雖然身分尊貴,但平日生活卻無趣的可以,日復一日過著毫無變化的生活。

不論骸好不好相處,他都是丹衡認識的第一個「朋友」,更是他第一次破壞規例而得到一個「結果」。

 

分別的那日也與往常無異,天空湛藍,飄著幾片細碎的白雲,丹衡來到了溪邊,這次少見的看到骸站在溪邊,不似往常盤坐在石洞附近運功;丹衡沒有出聲喚他,而是慢步走到對方身邊,兩人並肩站了好一會,都無人率先開口。

 

「……你傷好了吧?」

「嗯。」

除了說故事的時候,骸依舊是相當寡言,他應了聲當作回答,接著兩人又陷入一段沉默。丹衡原以為再站一會後,自己就要坦率的說聲『再會』當作送別,沒想到骸突然對他說了句:「走一段好嗎?」

「……不能走太遠。」

骸又應了聲「嗯。」後便邁開步伐,丹衡見狀便跟在他身後走,溪邊除了幾株稀疏的小樹外便無別物,再往內走便是花園的邊緣,因不能走的離花園太近,兩人就只能在小林間繞繞。

骸的腳步緩慢,似乎在思索著什麼,仍舊是半晌無話;丹衡走在他一步之後,這段時間相處下來,丹衡好像適應了這樣不發一語的處境,他已經不覺得尷尬,反而會找些事轉移注意,例如他又忍不住觀察起骸的黑髮。

或許是想到以後沒機會再開口問,端看了一會後,丹衡終究是不禁出聲叫住對方,骸停下腳步轉過身,那時是初夏,樹梢上的風鈴花開的正好,繞了這一會的時間,已有不少落花掉在丹衡髮上,骸也沒有多想,伸出手就替對方把額髮上的落花都拾起,停下動作後才反問了句:「怎了?」

丹衡看了看骸手裡的花瓣,再看了看對方的臉龐,心中卻有一點五味雜陳,他眨幾下眼,定下心神後才指著骸的頭髮問道:「你的髮色很黑……是有什麼特別的嗎?」

骸瞧了眼自己垂在胸前的長髮,接著突然握住丹衡的手,讓他的手心朝上,自己再抓了一縷髮絲放在對方手中。

「並無特別之處。」

丹衡被這突如其來的舉動弄得有些發愣,骸的手比上次溫暖,卻仍是較為冰冷,丹衡下意識的收了手掌,握住了骸的頭髮,骸的髮絲確實如他想像的那般柔軟;握了一陣後,他才又鬆開手,看了手中的頭髮--雖然烏黑無比,但似乎與傳說中閃族的黑髮有所不同,細看並無如星宿閃耀般的光澤。

「嗯。」丹衡低低的應了聲,將手收回,而骸的頭髮自然也就垂落回胸前。

「我發現、」

「嗯?」

「這是你第一次回應我關於你自己的問題。」

丹衡有些開心又有些羞捻的抓了抓自己的臉頰,他的相貌俊秀、帶著點尚未完全脫離的稚氣,如此舉動竟有種說不上來的可愛感。骸被這樣一說並沒有特別的表示,甚至連表情都沒有變,僅是站在原處,反而使得丹衡有些不好意思,他趕緊往懷裡摸了摸,拿出一小枚玉珮。

「……這你收著。」

「……」骸拍散了原在手裡的落花辦,接過玉珮,露出不解的神情,丹衡又忍不住傻氣的搔了臉,只有這種時刻他才會稍微顯露出符合年齡的小表情,而不是丹氏當家該有的矜持模樣。

「鍛劍祠的聖地禁止未經許可的外人進入,就連五國的使著也要有通行令牌才可通行,我既貴為當家,自然也是有些許特權能夠准予人進入。」

「……這是通行令牌?」

「不全然是。」

丹衡無奈的笑了笑。

「我如果真有這麼大的權力,當初就不會偷偷安置你在石洞中療傷。這只能算是信物,每個護印師家族都有幾個屬於自己的信物,持此信物之人可以請求在某些特定時間進入聖地。」

「如此麻煩?」

「吾友,這已是我能做的全部了,你知道我盡量不過問你的背景,是否能再相見,並非我一己之力所能決定。」

兩人又走回溪邊,丹衡明白骸要離開,所以沒有走的離溪水太近,他目送骸更往前走了些,正當他以為骸要使輕功離去時,對方突然回過頭,拿著玉珮問道:「你這樣快活嗎?」

丹衡聽到問題,先是一愣,接著微微一笑,那是個符合丹氏當家的笑容,他張口朝骸說:「再會了。」

 

 

 

 

獵魅是第一個看見蔑天骸回到七罪塔的人,她激動地站起身,趕緊從塔上一躍而下、快步跑到蔑天骸的面前。

「魔主!你終於回來了!到底發生什麼事?」

蔑天骸舉起手拍了獵魅的頭,他沒有回答屬下的詢問,而是反問道:「吾離開後是否有發生任何事?」

被這麼一問,獵魅有些緊張的後退了兩三步,她不自覺地壓低聲音,謹慎的回答道:「掠風竊塵從七罪塔離開了,而、而且魔主你原本的配劍--暴雪石劍也一同不見蹤影……」

「……汝說什麼?」

蔑天骸並無拉高聲量,但語調裡冰冷的氣息瞬間便讓獵魅不禁一顫。天骸魔主平日並不算難相處,但他們都明白刀劍是魔主最珍視的收藏,配劍被盜一事最為可能讓魔主震怒,他不在的這段時間,魔脊山已經夠混亂,若魔主一起怪罪下來,即使是獵魅也有些擔心自己的安危。

「……暴雪劍已不在七罪塔,估計是被掠風竊塵盜了。」

「………好個凜雪鴨,真不愧其掠風竊塵的封號,汝等發動對他的追緝了嗎?」

「尚、尚未,自從魔主您失聯後,南方一帶正逢瘟疫,五國派人清理,大量難民及病患流入了魔脊山,這陣子人手光是管制魔脊山的情況,都已捉襟見肘。」

「那便無需特意去追緝,吾晚些時候會去周圍巡視,病至膏肓的人不必救,殺了將屍首集中焚燒,其餘有用的,篩著點。」

出乎獵魅意料的是,魔主僅是冷笑兩聲,便不再追問掠風竊塵的事,也沒要降罰與他們的打算,她趕緊小跑上前,緊跟在魔主身後,試探性的問道:「魔主,那……配劍?」

「不急,眼前還有更重要的事,取先前的舊劍來用即可,汝先叫凋命前來,吾有事吩咐。」

獵魅恭敬的答了聲「是。」後便退去,蔑天骸這才從袖中取出那枚小玉珮,將其握在掌上,玉珮上刻著張翅的鶴,蔑天骸端詳一陣後,嘴角不自覺的流洩出一抹笑意。

 

 

tbc_.


後記:

這張資訊量比較龐大(??) 年輕的哥哥好萌喔(哭)

评论(1)

热度(13)

©小M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