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M

文庫: https://pleasureemi.com/

[琰殊] 包圍 (44)

※※※

 

靖王府的護衛看到林殊隻身前來,沒有一個人敢攔住他的去路,他長驅直入,直走到中庭才看見列戰英急忙忙的從裡頭跑出來。

「少、少將軍。」

「戰英。」

林殊舉起手,算是向列戰英打了聲招呼,接著便劈頭就問:「景琰在哪裡?」

「殿下、殿下在西院的書房裡。」

見列戰英有些欲言又止,林殊便煩躁的揪起眉頭。

「他在鬧脾氣?」

「嗯……呃、殿下這幾日精神不大好。」

「可有摔東西?」

「……有。」

列戰英雖不知自家主子究竟在氣什麼,也知道自己不該將主子的醜態說予別人,但他明白林殊是最了解蕭景琰的人,不論蕭景琰遇到什麼樣的困難,列戰英都相信林殊有辦法化解,因此思量過後才誠實應答。

「……你老實告訴我,他有傷害自己嗎?」

「這、太激烈的動作雖沒有,但殿下幾乎茶水未盡,也是傷身。」

「蠢蛋。」

蕭景琰的性子林殊是再清楚不過,聽到列戰英的回答,他忍不住生氣的罵了一句後,扭頭就直往西院裡去,列戰英原想跟上,沒想到林殊回頭吩咐他不可過來,還要列戰英囑咐下人都先別靠近西院。

列戰英完全摸不著頭緒,但因信得過林殊,也就照他吩咐的去辦。

 

林殊一打開房門便看見蕭景琰趴在桌案上的身影,他沒好氣地將房門關上,接著倒了杯水放在對方身旁。

「我消息已經放出去了,如若不出所料,不出幾日景宣哥哥便會派人傳信過來。」

「………」

「你要是垮了,怎麼去談判。」

蕭景琰聽到這句後才緩緩坐起身,林殊看著他的臉,發現對方又瘦了;蕭景琰本就是精瘦的身材,吃再多也不見長肉,西北一趟原已讓他消殘不少,這兩天的折騰,蕭景琰居然又更憔悴了。

蕭景琰眼睛天生圓大,兩頰消瘦後,眼神便更顯攝人,他坐起身後,直直望著林殊。

「你這麼會料算,為何沒料到今日這光景?」

「賜婚這種事怎麼會是我算的來的。」

「真奇怪吶,所有的官夫人都說霓凰和你從小一起長大、情同意和,太奶奶這賜婚甚是絕妙,造就一對天地佳偶。」

蕭景琰在說到『一起長大』四字時,忍不住冷哼了一聲。

「我與霓凰確實是一起長大,你不也是與她一同長大嗎?我跟霓凰如同親兄妹,這你難道不懂嗎?」

蕭景琰突然感覺有股血氣直衝腦門,一氣之下便大吼拍桌道:「那你為什麼不拒絕!」

「不準你對我拍桌!」

林殊討厭被人指著鼻子罵,因此即刻站起身,粗魯的抓住蕭景琰的領子,瞇著眼道:「拒絕?你要我拿什麼拒絕?」

「就說你不想!說你不喜歡!」

「這算什麼理由!雲南穆家與林家長年交好,霓凰也沒有任何缺點,這更是太奶奶親口所言,我不喜歡算什麼理由!蕭景琰你給我清醒一點!」

林殊的思緒混亂,越是朝蕭景琰大吼,他便感覺胸口內好像憋著什麼野獸試圖掙脫而出,逼著他想把一切都喊出來。

「難道我去跟太奶奶說因為你蕭景琰喜歡我,所以我不想另娶他人嗎!這種話我能說嗎?能說嗎!你蕭景琰是大梁的七皇子,母妃是孤兒出身,你或許可以一輩子不納正室,但我是林氏獨苗,你當真認為我能夠不成親生子嗎!」

「那你為什麼要跟霓凰那麼要好!你若不是一直都與她那麼親近,今日也不會眾人都相信你們屬意彼此!」

「我孩提時與她玩樂的時候,難道我會知道今日這些嗎!你兩三歲時整天膩在我身邊,你有想過將來會不小心喜歡上我嗎?我如果襁褓時就能知道眼下這情景,我當初就不會接近你,更不會抓周的時候還抓著你不放!」

兩人都死死瞪著對方,如此近的距離,林殊能清楚的看到蕭景琰眼中泛淚,蕭景琰也能感受到林殊抓著自己領子的手在發顫。

「可是你不喜歡霓凰,我知道你不喜歡霓凰。」

「……我沒有不喜歡她,我雖不能許夫君的愛予她,但若真的成親,我也不會負她。」

「……小殊。」

蕭景琰的叫喚,在林殊聽來是太過溫柔,溫柔的像利刃一般,刨的他心痛。

「我是真的喜歡你。」

「……我知道。」

我早就知道。

林殊頓時像洩了氣的皮球,在他鬆開抓著蕭景琰衣領的手時,淚珠也終滑落臉頰,林殊輕推了一下對方,拉開彼此的距離後便轉身朝房門走去,在打開門時,他又轉過了身。

「你不是問我,為何我沒料算到今日這光景嗎?或許、或許我早料到了,所以才從沒回應過你。」

林殊勾起了一抹慘淡的微笑。

 

「畢竟,我們終究是不可能。」

 

 

 

林殊臨走前又叮囑了蕭景琰別忘了他們有正事在身,更交代他要記得吃飯,出了西院後,就見到列戰英緊張的在外候著,林殊知道自己剛剛情緒失控,現在應該也是一臉憔悴,因此有些困窘的揉了揉眉心,想遮掩剛剛哭過的雙眼。

吩咐了列戰英幫蕭景琰準備吃食之後,林殊便匆匆的離開靖王府,沒想他才剛從靖王府側門出來,便聽到一聲熟悉的清麗嗓音。

「林殊哥哥。」

「霓凰?」

林殊心頭一驚,有些心虛的回過頭。

「你怎麼會在這裡?」

「霓凰剛去找兄長你,但衛崢說你來靖王府,所以我才過來。」

「這、這樣啊。」

霓凰不是愚笨之人,她能感覺得出林殊並不歡喜太奶奶的賜婚,她更能看的出來林殊現在狀態不好。

「……林殊哥哥,你還好嗎?」

「還好,怎麼如此問?」

林殊勉強扯了一個微笑,平時他自認還算很能偽裝、演戲,但不知為何此時此刻面對霓凰,卻很難。

「林殊哥哥、」

「嗯?」

「你是不是很討厭太奶奶的賜婚?」

有那麼一瞬間他感覺自己的心臟好似顫了一下,林殊回過頭看像霓凰,他不敢想像自己究竟是做了什麼讓一個女孩子竟能開口如此問他,一個剛被賜婚的女孩,非但沒有歡喜之情,還來到他面前低聲下氣地問這種問題。

林殊明知道此時任何真實的表情都是傷人的,可是他卻無法克制自己,兩人相望一陣後,林殊垂下肩膀。

「霓凰……我不想騙你。」

「林殊哥哥,你討厭霓凰嗎?」

「不,我並不討厭你,其實我很喜歡你。」

這句話是讓他舒服的實話,所以講的時候林殊笑了一下。是實話,只是沒有講全罷了。

「只是我沒想到這件事會這麼快臨到,很錯愕吧。」

「……我可以去求太奶奶退掉這門婚事。」

「別傻了、」

林殊伸出手拍掉霓凰肩上的落葉。

「皇家賜婚豈能有退的道理,會作廢的都是因為些奇恥大辱的事,你這一求會毀去自己的身家清白。放心,我很好,沒什麼大事。」

「………」

霓凰望著林殊,她明明知道對方有些口不對心,卻又不知該如何反駁;兩人都知道彼此心裡難過,但又無法出言安慰,靜默半刻後,霓凰才開口說她要陪母親去拜會其他宗親,需先走一步,林殊自然沒有出言留人,簡短告別後,他便繼續往回家的路上走。

 

 

「少帥,你回、欸?!」

衛崢才剛幫林殊整理好書房,見主子回來,原本打算放下手上的書冊去迎接,卻沒想到林殊一進門,隨手抓了個小香爐就往牆上砸;林殊手勁大,這使力一砸,香爐立刻在牆上磕出了小洞,連帶發出不小的聲響,爐身跟爐蓋也摔的分開,香灰灑了滿地都是。

林殊不是個常發怒的人,衛崢一時也看傻了,呆站在原處,張著嘴卻講不出半句話。林殊氣未消,在書房內走了幾步,似乎又想到什麼煩心事,抓了一個硯台又往牆上砸去,這次衛崢終於回過神,趕緊喊道:「少、少帥,不能再摔了啊,這響聲弄大了,會驚動夫人的。」

林殊原把紙鎮也握在手上,聽到衛崢提了自己的母親,這才咬著唇把東西放下。衛崢見狀,即刻上前把林書桌上的東西都挪到一旁,以防林殊腦子一熱又拿起來砸。

「少帥,到底發生了什麼事?」

聽衛崢一問,林殊微側過頭看向他,卻沒有馬上說話。

林殊現在有說不上來的憤怒與煩躁,心上像被人用百根針扎了一般,每一處都痛的那麼細微,聚合起來又折磨的讓他近乎抓狂,使他無法克制的緊咬著自己的牙。

這麼多年,林殊不是毫無察覺他與蕭景琰之間的情感變化,他雖有時好奇、有時心動,有時又明白不該如此,但卻從未好好正視這件事,因為他原以為他們有很多時間;再過幾年,或許蕭景琰成熟了,會淡去對自己的執著,或是兩人能找到更好的相處模式。

林殊並沒有打算用這種方式,在如此情境下,撕開兩人之間那原不點破的曖昧;他其實都明白,自己所說的每一句話都在傷害蕭景琰,而傷害他,是林殊最不願做的一件事。

林殊一閉眼,腦中便浮現蕭景琰睜眼看著自己,雙眼發紅,那好似被背叛的神情。

他對蕭景琰說如知道今天這光景,他寧願這輩子不與他相識是氣話;事實是,林殊並不知道沒有蕭景琰的自己,會是什麼模樣;從他有記憶以來,蕭景琰便一直都在他身旁,蕭景琰略長他一些,據長輩所言,他還在搖籃裡時,蕭景琰剛學會爬行,當時蕭景琰就會爬到他的搖籃邊,趴著看。

母親以前告訴他,因為靜姨從前是在林府為女醫,即使入宮生了皇子,見了他們仍感自己較為卑微,因此蕭景琰總愛膩著仍是嬰兒的自己一事,曾讓靜姨有些不好意思的為難;但母親也告訴他,不是蕭景琰單方面喜歡接近他,而是他也老往對方身邊湊。

抓周的時候,他就曾經一把抓住蕭景琰不放,因他不肯鬆手,當時還使母親有些尷尬,是父親笑著說他與蕭景琰就是天生的兄弟。

 

天生的兄弟。

 

在一滴淚無法克制的滑落臉頰時,林殊不甘的拔出自己的佩劍,俐落的一揮便把書案劈成兩半。

林殊瞬間散出的殺氣,讓衛崢不禁打了個寒顫,他看了看在地上的書桌殘骸,不敢隨便開口,約過了半刻林殊緩緩睜開眼,吐了口氣道:「……景琰說的對,這事情確實蹊蹺。」

「……少帥?」

「好端端的,怎麼會突然這麼多宗室夫人都在太奶奶面前提起我跟霓凰感情要好。」

波濤般的憤怒過後,林殊感覺腦袋頓時冷卻下來,思路變得異常清晰。霓凰長年不在金陵,許多宗室夫人根本與她素無交情,而穆家這次入京時,他根本不在金陵,誰又能見著他們玩在一塊?今年他們第一次相見,就是賜婚當日,這未免也太過巧合。

林殊對霓凰也心存愧疚,身為霓凰的兄長,他自然是希望妹妹能在被賜婚時歡喜萬分,而不是像現在這樣,他怨自己給不起,是因為他,身旁的人才受傷害。

他閉上眼後深吸了口氣,想著究竟是誰設計此局,如此微妙、滲透人心,藉著他自己的手,傷害身邊最重要的人。林殊將劍收回鞘中,衛崢以為他氣已消,因此上前拾起散亂在地面上的物品,但接近才發現林殊身上溢出一絲冰冷的寒氣,截然不同於方才劇烈的憤怒,而是一股讓人發顫的氛圍。

衛崢抬起頭,發現對方也正望著自己,接著便聽見林殊喃喃唸了一句:「……絕不輕饒。」

 

 

 

tbc_.


後記:
我一開始好像是採電視劇的設定,就是琰殊同歲
這裡我又改成小說設定,蕭景琰大兩歲
是我的錯 我去面壁

我家外面在火燒山(認真的) 然後我身體不適
所以我要倒床了(完全沒關聯XDDDDDD)

今天剛好聽到五月天新歌 如果我們不曾相遇
加碼聽了鄧麗君的 我只在乎你
文章內容其實是昨天大致就寫好了
聽到歌後覺得真是痛得太巧了 T__T

评论(9)

热度(2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小M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