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M

文庫: https://pleasureemi.com/

[凶宅筆記/朋我] 送子

凶宅筆記的同人文

鑒於原著現在都在虐,所以就腦補這篇
時間點是十年後,強制原著HE,所以就是假設秦一恒與江爍都安然無事
第一人稱是個自創路人角,不要太在意
就是用路人的眼光看十年後的秦一恒與江爍的小故事XD



※※※

 

※送子

 

我們這裡是個偏僻的小鎮,雖然周邊幾個城市已開始開發,但這區依舊挺原始的,房舍跟道路仍是維持著半現代半農村的模樣,鎮裡的年輕人就學也都必須到鄰近的城中去。

這裡原是很溫馨的未開發區,但最近鎮裡很不平靜。

去年有對年輕夫妻搬進鎮裡,他們買了棟老宅子,打掉後自己蓋了個還挺漂亮的宅子,就在我家隔壁;夫妻倆似乎是都市人,學歷都不錯,人也很親切,跟我們這些鄰居都還滿熱絡,我時常到他們家裡作客,下了課沒事就帶著他們那個三歲的兒子到處玩。

雖然大家對他們為何會搬進這個極普通的小鎮感到十分疑惑,但因為那夫妻倆人極為和善,久了之後,鎮內的居民也把他們當作本地人;夫妻兩人平時也不出門上班,我總以為他們是現在很流行的『在家辦公』,做些上網就能賺錢的行當,根本沒有再多想。

誰知上周夫妻倆突然就死在自家宅內,似乎屋內原本就有食物,他們的小孩第一時間竟也沒求救,直到幾天後冰箱的食物吃完了,肚子餓才出來向我們詢問,我感覺奇怪,進屋一看,才發現這人都死了好幾日,屍體早發臭。

這事當然是驚動整個鎮,公安還來裡裡外外查上一遍,各式各樣的傳言在小鎮裡是滿天飛。

我見這孩子可憐,全鎮裡又屬我跟他最親近,他父母出事後就由我暫時收留在家裡;幾日後公安排除他殺可能,但又找不出死因,草草將此事結案就離開,原本正等著社安人員來與我們聯絡,要幫小孩找地方安置,不是我們不願意收留他,只是於情於理來說,都還是要聯絡他的其他親屬。

這親屬還沒找到,怪事倒是接二連三的出現。

連續好幾晚,周邊都有人聽到宅子內傳出歌聲,還隱約有看到有人影在徘徊,可是宅子早就清空,已無人居住於內,我們鎮上也沒有流浪漢;這孩子的狀況有時也不正常,常會出現夢遊般的情況,幾次晚上都讓我發現他開門爬出去。

這一搞事情是更嚇人了,我好歹也是公立大學生,算的上是高知識分子,對這邪門事並沒有像老一輩的人那樣恐懼,弄到最後,也只有我還敢收留這孩子。

我也帶著孩子去了好幾家醫院,但都找不出他疑似神遊的情況,我實在是解決不了孩子身上的問題,全鎮又人心惶惶,我心也是憋得緊,剛好系上有個同學似乎懂些方術玄學的事情,我也顧不上熟不熟,趕緊求了他來看看。

這同學好像不是什麼道行高深之人,當初聽我敘述就顯得面有難色,人實際來了,那嚇得臉是比我還白。

臥槽,居然比我還不中用。我當時看著他,心裡一個吐槽。大概是失望之情也都表露在臉上,我那同學連忙直給我賠不是。

那宅子可以不管,可是孩子的命總還是要救啊。我顧不得禮貌,雙手環胸,焦躁地朝他抱怨了好一陣,同學一邊抱歉,一邊還是答應會幫我再找找行內的其他人來看看,畢竟他才疏學淺,可是家裡還是有認識些行內的高人。

他的話我沒太放在心上,原是不抱希望的,盤算著自己還要去找人來看看;沒想到不出兩日,同學跑回來找我,說我們撞大運了,這驅鬼一行內可說是最出名的大家剛好這幾日來我們這城做生意,他請父親去求,對方說願意過來一看。

既然他都這麼說了,這驅鬼行裡的事我是一概不懂,也不知道是真是假,現在這年頭神棍實在多了去了,但目前也沒別的人可以搭把手幫忙,我還是允諾就讓他們來看看吧。

隔日對方就到了,排場還不小,還帶著一個隨從的人兼司機。

他們在宅子繞上一圈後便來我這看了看孩子,接著人又出去,我惦量著他們又回宅子去;同學與我留在孩子身邊,他小心翼翼的打開一個包,取出一些像中醫用的銀針,說是剛剛那個高人交代必須要扎幾個穴位。

我忍不住瞪了他一眼,內心有些擔心,害怕這人不靠譜,這針扎會把小孩扎出毛病。但看看孩子的狀況,我掙扎了一下,最後還是放手讓他扎針。看著他把針扎完,我已是無心去管宅子的事,心想隨他們搗鼓去,就是安靜地守在床邊。

沒守多久,一個男子走了進來。

「喏,小子,那頭需要你搭把手。」那個男子一進來就用下巴指了指我同學,看來是叫他去幫忙的,同學看了看我,好像在徵求我的意見,我頓時內心一陣無奈。

問我幹嘛呢,你愛去哪就去哪,我是你誰啊。內心嘀咕一番,我朝對方點了點頭,同學似乎有些興奮的小跑出去。見人離去,那男子就在我對面找了張椅子坐下。

那個男子大約是三十多歲到四十歲的中年,年紀不好猜測,因為對方保養得相當不錯,臉上也不見什麼皺紋、皮膚也挺好,長相又有一些娃娃臉,著實不容易推算實際年齡;但從穩重的氣場看來,年紀應該是不小,感覺在世間打滾了很久。

他長得其實挺好看的,髮型也頗時尚,身上穿的都是上好的歐美名牌,看起來就是成功企業家的模樣,實在無法想像他是幹驅鬼的行當。

男子原本一副不苟言笑的樣子,讓我有些小緊張,畢竟這輩子還沒見過什麼大企業家,面對他不禁緊繃了起來。沒想到他看著孩子,突然微笑了,看他的笑容,讓我微微一愣,真是意外的好看啊。

他開口跟我聊了一些關於這孩子的事,我見他眉宇之間不像是壞人,也就不妨著回答,趁著話頭還順便問了同學被叫到隔壁做什麼去了。

「秦一恒總是需要人幫忙打雜,不過我現在已經不陪他那樣搞了。」那個男子挑了挑眉毛道,他的話我是聽的好似明白又不明白,總之是裝懂的嗯了一聲。眼前這男子似乎有特別的氣場,讓人忍不住就想應合他。

「……這孩子嚴重嗎?」我又望了眼床上正昏迷的孩子,小心翼翼的問道。

「沒什麼太要緊的,別擔心。」男子伸手替孩子撥了撥額前的劉海,動作很溫柔,我看他似乎很喜歡這孩子。「他靈性比較深,所以才會有這樣的反應,唉、要不是靈性深,他父母也不會對他……算了,沒事。」對方微微皺起眉頭,表情看來有些痛苦,但話是欲言又止,讓我的心不禁吊了起來。

我們這才剛聊到一段落,就又有一個男人進來,恭敬的說了聲「江老板,當家的說已經好了。」我面前這位江老板聞言後,便站起身。

他走到孩子面前,謹慎地替他把身上的針拔去,當最後一根針被除去後,孩子猛的咳了一口黑血,我趕緊上前扶住他。

「孩子沒事了。」江老板隨手抽了幾張紙巾替孩子擦了擦嘴,隨後從我手中接過孩子,抱在懷裡,然後往屋外走,我見狀也趕緊跟上。

我走在江老板身後,出了屋便看到同學跟著另一個男人朝我們這走來,我還沒時間仔細看那男人,就被我同學的慘狀吸住眼球,同學現在全身插滿了雞的羽毛,頭髮是亂的歪七扭八,臉上跟身上都不知道被抹了什麼東西,顯得非常狼狽。

「這就是幫秦一恒打雜的下場。」江老板突然朝我一陣擠眉弄眼,弄得我一頭霧水。

「這是?」那個男人突然說話了,我這才把視線轉到他身上,這位就是剛剛那個隨從口中的『當家』嗎?就是那個方術玄學的高人?我忍不住上上下下的打量起他來。

這男人一看就比較有玄學術士的味道,年紀感覺跟江老板差不多,身材也相似,上身穿的是改良過的中國式上袍,相對合身,竟然還有種時尚的感覺,下半身就是普通的灰褲,整體來說還是很合眼。

「孩子吐了黑血,應該沒事了。」江老板抱著孩子給他看了眼,那個男人衝著他點了點頭,似乎很尊重江老板,我不禁覺得這兩人關係有些神秘,這江老板看起來就不像是搞方術的人,那這位方術高人為何對他如此恭敬?他們難道是上下屬?難道現在方術驅鬼的行當也外包現代企業管理了嗎?

「這孩子就由我領養吧。」正當我還在漫天亂想時,江老板突然發話,且這話一聽我是立刻就回過神,我馬上抬起頭,朝他露出抗拒的神色。

「這孩子父母.....說來也有點話長,等等你朋友可以再跟你解釋,總之他是不會有家可以回了,等幾個月社工調查完就會發現他沒有親屬,我想你也養不起,不如就讓我領養吧。」

江老板說話口氣雖然溫和,但夾帶著難以讓人拒絕的威嚴,我一時語塞,可是心裡怎樣還是反抗的,你們是誰啊?萬一是拐賣人口的怎麼辦?

「我知道你的擔憂,」江老板看著我又開口道「我會按正常程序收養他,孩子目前還是跟你在一塊,等社工人員把我身家調查完畢確認可以後,我再來接走他,放心,你隨時可以來探望。」

我一聽他這是有心人,而且按照正常手續申請,只要通過,我也是沒權利拒絕的。

思索半晌後,我也就沒有那麼排斥,但還是滿臉不甘願,江老板笑了笑,把孩子放回我懷裡讓我抱著,我這才發現剛剛那位方術高人臉現在是一陣僵,看來收養這齣也在他意料之外。

「你那是什麼表情?」江老板回過身看到對方的神色,脫口而出「撞見即是有緣,我這是給你討兒子呢。江家就算了,你們秦家這技術總不能斷後,要是斷後了我以後拿什麼臉去見你爺爺!」

 

END

 

 

後記:

朋友說江爍怎麼變的好女王XDDD
經過了這麼多,江爍自然是沉穩許多
而且這是從一個大學生的眼光來看他,所以難免會覺得他看起來很厲害

其實江爍在白開面前還是一隻小缺XDDDDDDD

秦一恒.....就是一個妻奴(結案)


預計十年之後他們也不太親自出馬解決凶宅了
所以江爍一直找不到機會撿小孩(不)
隱設定是小孩是被自己父母暗算
江爍除了心疼也想到以前總是被暗算的自己,就撿回家了(x)


评论(1)

热度(23)

©小M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