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M

文庫: https://pleasureemi.com/

[棠咪蛇] 落單

*棠 ←蛇 ←咪蛋

*去年的舊文,寫的是2015年世界賽結束後的事,今年年底翻出來又別有一番不同的感觸,咪蛋變得越來越堅強了,而今年如果又要面對別離,我想我們所有人都可以比當初更勇敢地說再見了


他們當了很多年的隊友,胡碩傑是個很好相處的人,任何一個跟他接觸過的人都不會對這個結論有異議,他會罵髒話,偶爾也說說幹話,隱性層面來說,他也有點自戀,畢竟電競選手,不自戀的話很難擔任這個職業。


但更多的,是胡碩傑多於一般人的善良,在逆風的時候,只有他還會耐著性子說鼓勵的話,這其實比想像的困難,尤其在你明顯感覺到隊友今天的狀況就是來拖垮大家的時候;像洪浩軒就絕對不會這麼和善,游立宏認識他這麼多年,如果是打soloq的話他絕對會嘴人,還會按投降;比賽的時候,最多就是忍著不說話,但臉就是臭得像三天沒洗的襪子,要他對那個表現極差的人說好話--想都別想。但胡碩傑會說,在那種緊繃一線,隨時都要輸比賽,沒有人肯說話的時候,耳機裡通常都只有他的聲音,他會說「加油,還可以打。」


胡碩傑通常比隊上任何一個人都明白比賽時的經濟差距,他應該比任何人知道何時還有希望、何時沒有,但即使知道沒有,他還是要說那一句「加油,還可以打。」游立宏一開始並不是很懂他什麼要這樣,在很多人眼中,這樣的胡碩傑有點不切實際,而很不幸的,隊上也不是沒有為這件事吵過架,當時胡碩傑低著頭,流了一點眼淚,四葉幫他說了話,當時的游立宏是萬年候補選手,他只能在一旁看。


他覺得那一刻的胡碩傑很孤單,小小的身板就快跟椅子融為一體了。


當然胡碩傑沒有錯,只是他們輸了比賽,氣氛很差,在教練輪流的喊話跟溝通後,隊友間也彼此言和,下一次比賽遇到逆風,胡碩傑照常鼓勵隊友,還是那樣不厭其煩。


當時游立宏就想,胡碩傑其實很堅強,比他們任何一個人想像的,都還要堅強。




所以當他看到那天的胡碩傑時,游立宏覺得很難過,打從心底的難過。


那年世界賽結束,周律希退役了,這算是意料中的事,雖然不捨,但大家也都多少做了心理準備,四葉很早之前就招了練習生,想辦法要彌補上路這個位置,當然也找過他深談,游立宏不是對自己很有信心,雖然不甘願做候補,但他體會過自己與隊友之間的實際差距,說真的,他想像不到該怎麼樣,才能站在與他們並肩的舞台上,他跟四葉說他會努力一試,但心裡其實滿空的,根本不知道如何辦到。


從歐洲回來後,是一個很長的假,隊友之間瀰漫著一股不可言說的詭異氣氛,洪浩軒的合約是唯一還沒到期的,所以他最安靜;熊汶銨看起來是最不想接受周律希退役的人,而他身體也不好,對於他會不會再歸隊,比較令人憂慮;黃熠棠跟胡碩傑並沒有特別的表示,但大夥都合作那麼久,尤其是中路與下路三人,游立宏原本只擔心著熊汶銨,放假的時候還找藉口去桃園找了他,名義上是玩,實質就是探口風。


那個長假放得並不踏實,在快要收假前,游立宏就懶得再待在家裡,反正住的也近,他有事沒事就往訓練室裡跑,偶爾還會在訓練室遇到洪浩軒,兩個人就會雙排幾乎一整天;那時候打遊戲,與其說是鍊角,更多的是好像只有這樣才能讓自己安心。


游立宏忘了確切日期,總之是某個晚上,他跟姐姐鬧脾氣,懶得在家裡跟他大眼瞪小眼,就乾脆又去訓練室;那天他遇到胡碩傑,胡碩傑看起來是提前收假,帶著行李箱,一個人在訓練室裡玩著小遊戲。


「小蛇!」


「嗨,咪蛋。」


他的聲音聽起來似乎有些有氣無力,但游立宏起先以為是自己的錯覺。閒聊幾句後,游立宏又打開英雄聯盟,但胡碩傑仍舊是玩著他的小遊戲,似乎今晚都沒有要打開英雄聯盟的打算;就這樣消磨了幾個小時,游立宏問胡碩傑想不想吃宵夜,對方表示想先把行李拿回宿舍再說,游立宏便一口答應先陪他走回宿舍。


那時候的晚上很冷,游立宏幫對方拉著行李箱,兩人在巷子裡走著,游立宏是個話很多的人,整路他都不停的天南地北的講,忽然他發現胡碩傑好像沒跟上自己的腳步,一回頭發現對方蹲在地上,縮得像個球般。他以為胡碩傑是胃痛,因為模樣看起來跟熊汶銨發病時很像,他趕緊跑上前,著急問道:「你怎麼了?不舒服嗎?」


「..........咪蛋、」

他的聲音充滿鼻音,讓游立宏更緊張了幾分。


「我好累。」


「小蛇,你怎麼了?怎麼了?」


當胡碩傑說出我好累三個字時,他感覺自己心臟被狠狠捏了一下,他不知道該怎麼辦,也不知道是什麼情況,只能蹲下來想要與對方平視,但胡碩傑把頭埋在臂彎裡,看不見他的表情。


「.......今天下午,小畢姊問我......問我知不知道楓棠想要轉隊。」


「幹、三小?!!!!!!!!!!」


游立宏睜大了眼,這消息來的太突然也太過讓人震驚,害他差點沒跌坐在柏油路上。胡碩傑這時抬起了頭,故作鎮定的用手擦了擦眼淚,接著像是發現眼淚原來擦不完似的,只好拿手摀著嘴,看向遠方。


「......其實我知道的,楓棠和我說過、」


「到底怎麼回事啊?」


「楓棠想搬回北部去住,他跟我說過想住到台北.......他當時說我就知道是什麼意思,只是不想、」


胡碩傑說到一半突然就停了話頭。


游立宏懂了,這樣的話他好像也聽過,在他們聽來潛台詞就是--想跟女朋友多相處一點,所以誰也沒太當真,不過認真想想,為了女友改變職業生涯決定的選手比比皆是,也不知道黃熠棠是不是真的這樣想。他看向蹲在自己對面的人,游立宏從來沒看過胡碩傑這麼孤單的身影,他腦中浮現些很詭異的意念,沉默了幾秒後,他還是忍不住地開口問道。


「小蛇,你該不會、」


「不要問,拜託,不要問。」


胡碩傑又重新把臉埋進臂彎裡,其實當時,游立宏是感覺很心疼的,不知道為什麼,他不捨看胡碩傑這樣。


游立宏覺得自己又像是那個萬年後補,站在觀眾席看著隊友們的這場戰役;胡碩傑一直都在打一場逆風的比賽,只是這次他加油說累了,眼看著巴龍被偷、三高地塔被拔、水晶兵營來不及重生、中路隊友斷線,他實在是扛不下去,很想乾脆就這麼輸掉算了。游立宏覺得自己看的那麼清楚,可是這一切又與他那麼無關。


「小蛇.....會沒事的。」


他最後伸出了手,摸了摸胡碩傑那有些自然捲的頭髮。


即使明知道,胡碩傑要的不是沒有黃熠棠的英雄聯盟,他還是對他說出了「即使楓棠不在,也還有我們啊。」而這次,游立宏是衷心希望這句話能成真,這次他不想再做候補,那樣無能為力,連安慰隊友的資格都沒有。



END



後記:


這篇真假交替,不要太認真

媽寶被ahq挖角是真有其事

浩克證實當時已經談了好幾個禮拜,想必是應該談了很深吧


除了時間點之外,其他東西都是假的XDDDDDDD(廢話)


這是一個咪咪蛋為何突然起飛的故事XDDD 也是他突然變得跟蛇蛇這麼好的原因故事(誤)

评论(1)

热度(10)

©小M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