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M

文庫: https://pleasureemi.com/

[TPA] Wake me up when September ends

※MiStakE x Bebe 無差清水向,TPA全員情感向

※寫在六都表演賽之後 有些歷史就意識流,不要太認真><

 

 

Summer has come and passed

The innocent can never last

Wake me up when September ends

 

 

「唉喔,小為好久不見啦。」

 

「什麼啊,也沒有很久沒見啊。」

 

「婚禮決定什麼時候辦了嗎?」

 

「不要太貴的飯店好不好?」

 

「靠北,你是不想包太多是嗎?」

 

「我們這群肥宅就帶去路邊攤隨便吃一吃就好了啊。」

 

「幹,你真的超窮酸的。」

 

「誰像摸使你這麼有錢啊?吸金實況開不夠還當老闆。」

 

他才一進休息室,曾經的冠軍隊友們就紛紛問候,打完招呼後自然就是一陣嘴砲,其實他與這群人也說不上真的許久未見,大家都還在同一個圈子裡,其實比賽、活動常常都會照到面,只是真的要算起私下飯局,那些他原以為感情最緊密的隊友,卻是真的很久沒約了。

 

張博為抬起頭,正好跟陳彙中眼神撞個正著。

 

他一貫的傻笑,陳彙中也一如既往地笑,熟悉的眼睛在黑框眼鏡後都笑瞇了。

 

「摸使肯定要包個大包的啊,賺這麼多不包多一點,這說不過去啊。」

 

「畢竟是他的小為要結婚了嘛。」

 

「幹,什麼叫他的小為,李柏汁你真的很噁心。」

 

「哈哈哈哈哈哈哈。」

 

看著眼前打鬧的場景,張博為突然覺得恍如隔世。

 

他曾經是那個最放不下TPA的人,並非是冠軍的榮耀糾纏著不放,放不下的是那種讓他錯以為是家的歸屬感。他加入TPA的時候近乎一無所有,沒有爸爸沒有媽媽,每天從早上九點到深夜都要與這群人渣關在一起練習,打打鬧鬧有哭有笑,說真的,張博為當時覺得這就是家,當時的自己除了TPA,他無處可去。

 

但大家都有自己的去處,原來大家都有自己的規劃。

 

當年他們都住在一起,每天的生活除宿舍就是公司的練習室,一群大男生住在一起自然是不會照顧自己,隊上又有幾個衛生習慣驚人的傢伙,宿舍總是不出幾天就臭氣薰天,陳彙中在他們中間還算是比較有潔癖的人(跟他們比起來的話),他常常回到宿舍後仍嘮叨個不停,宋寬伯覺得他煩有時候門就直接拍他臉上,張博為總是窩在上鋪,笑著看他們吵架,雖然陳彙中有時也會念他幾句,但張博為心底卻很喜歡這種感覺,畢竟在他媽媽過世後,就沒有人再念過他了。

 

陳彙中後來受不了,跟戰隊經理反應多次仍無果後,他乾脆直接叫來自己的媽媽,後來陳媽媽來他們宿舍幫忙打掃也成了不成文的慣例,陳媽媽不只做環境整潔,有空時還會幫他們煮一些飯菜放在冰箱存著。

 

有一回張博為東西忘在宿舍,中午休息時回去拿,正好遇上陳彙中的媽媽,陳媽媽笑著塞了一杯雞湯到他懷裡,跟他說要好好照顧身體,彙中都跟她說了喔,你一個人生活很辛苦吧,有任何需要幫忙都可以告訴阿姨,大家就像一家人一樣。

 

那天晚上張博為躲在棉被裡哭了好一陣子。

 

Here comes the rain again

Falling from the stars

Drenched in my pain again

Becoming who we are

 

 

「小為,往左側Q一下。」

 

耳機裡傳來陳彙中的指令,這麼多年過去,張博為對他們隊長一個指令一個動作的習慣仍如反射一般,他想也沒想就往左側河道草叢Q了一下。

 

「唉呦,摸使還是這麼陰險啊,很會演。」躲在草叢裡的宋寬伯笑道。

 

「逼比還是那麼聽話啊。」劉偉建一邊壓線一邊笑鬧了兩句,陳彙中面上不展現,但其實仍不太願接劉偉建的話頭,張博為清楚陳彙中性子硬起來的時候沒有人能拗得過他,他只好自己又傻笑帶過。

 

陳彙中肯定也很愛TPA吧。

 

張博為常常這樣想,他有多無法釋懷跟劉偉建過去的衝突,就是他有多愛TPA的明證,或許隊長氣的不是劉偉建,同時也是氣當初年少不會處世的自己,才會讓當時的衝突變得越來越不可收拾,最後成就了TPA急速的分裂跟衰敗。

 

看著螢幕上自己身邊的TPAMiStakE,即使努努已經不能拿來輔助,即使陳彙中已經不知道多久沒進入召喚峽谷,但這個人直到如今還是他心中最好的輔助搭檔,不只幫他擋招、控線、製造擊殺機會,有陳彙中在,張博為不需要思考怎麼打比賽,他只要聽命就好,他只要相信陳彙中就好。

 

『逼比要的不是奶媽般的輔助,他需要能幫他call的人,其實對AD來說最好都是這樣,AD不太能主call啦。』

 

有一次張博為無意間聽到陳彙中的賽評,那已經是他們分道揚鑣後好幾年的事,TPA早已不在,他身披的是JT的隊服,陳彙中其實也好幾年沒去播報,要不是亞洲對抗賽與ME合作,陳彙中也不會出現在分析台上。

 

即使這麼多年過去,你還是那樣精闢啊。

 

張博為苦笑起來仍舊是傻笑的模樣。他想起陳彙中離隊前告訴自己,他們為他找了許多新輔助,都是天梯上的高手,年紀也輕,操作各個都很優秀。

 

可是我需要的,從來不是操作精細的搭檔。

 

那一刻,張博為才驚覺,他們終究是回不去了,當年的TPA、當年最好的下路組,那些感動、那些情誼大部分都只能被高高鎖在內心的高閣裡,因為過於濃烈,所以要鎖好,只能適當的放一些出來,不然只會讓自己太過傷感、太過不切實際。

 

看著陳彙中在分析台上預測時說:我肯定是投給JT啊,小為在哪,我就投誰啊。張博為想著自己也應該退役了,夢總是要醒的,而他是最後一個。

 

As my memory rests

But never forgets what I lost

Wake me up when September ends

 

 

那天表演賽結束,陳彙中有事要先溜,張博為不知道這人是不是真的想逃避劉偉建的飯局,他在走廊上遇到拿著手機正要離開的陳彙中,張博為突然叫住對方。

 

「摸使!」

 

「啊?」

 

「我最近過得很好。」

 

「………」陳彙中先是用一臉看到白癡的表情望向他,張博為只能傻愣的露出自己的招牌笑容,陳彙中從應付他的尷尬笑笑,最後慢慢才會心一笑,最後回道:

 

 

「那就好。」

 

 

 

 

 

END

 

 

 

 

後記:

 

看到TPA合體真的太感動了,這篇文充滿了BE的味道也是沒辦法的,TPA的榮耀確實回不去了,五個人也早就分道揚鑣在各自的路上生活著

 

千言萬語不知道怎麼表達T___T

每次看到摸使跟球球早期在分析台上都堅持要投票給TPA(JT)時,內心都很五味雜陳

傻笑鯉魚王Bebe去年才退役,在這之前只要他在場上

前TPA成員對他總是格外厚愛

 

Bebe的故事每聽一次都想哭一次

他是單親媽媽帶大,在媽媽意外過世後,生活失去重心

因此荒廢學業認真打遊戲,因緣際會走上職業電競的道路

奪冠後覺得沒讓媽媽看到自己拿到冠軍很可惜

因為媽媽以前也喜歡打遊戲,還陪著他一起玩

 

幸好命運沒有虧待逼比這樣善良的好男孩

拿到了冠軍 現在也要結婚了

逼比一定要幸福啊QQ


评论(4)

热度(17)

©小M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