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M

文庫: https://pleasureemi.com/

[瑯琊榜/琰殊] 包圍 (47)

因為在復健,所以很短XDD

※※※

 

林殊謹慎的帶著衛崢往小侍女指引的地方去,那是獻王府一處偏僻的院落,不像有人固定在此居住,三人小心翼翼、躡手躡腳的摸了進屋;一入室後,小侍女神情肅穆的立刻跪在地,用手仔細的敲打地上每一塊石磚,林殊看著她的手法,暗自驚奇其熟練的程度。

不過一會,小侍女轉過身朝他們望了一眼,表示她發現了異樣,衛崢繼續留在門邊注意外面的動向,林殊則立刻蹲到小侍女身邊,用劍敲開了她手指的那塊地磚,那塊地磚僅是薄薄一片,掀開之後便露出底下暗室的門板,林殊握住了拉栓,秉著一口氣,他能感覺到自己的心臟狂跳,不論今日小侍女引導自己至此是局或非局,他終究是要去面對的,但林殊只求霓凰安好。

他使勁把門板拉開,自己還來不及看清內部,小侍女已經小小驚呼了聲:「郡主!」林殊定睛一看,深度不到一呎的暗室內躺著一個人,霓凰安靜的躺那裡,在看到霓凰的胸口仍有均勻的起伏後,林殊才終於鬆了一口氣,他握了握剛剛緊張到發顫的手,接著便小心的下去將人抱起;霓凰被他一抱,似是要醒了過來,但不知為何卻又難張開眼,僅能微微張口呢喃幾個字,經過這一陣的種種事情,林殊也算很有經驗,立時便猜到霓凰八九是中了毒,他伸手去探她的額--沒有發燒,這表示毒性不算強,是好事。

「走!」林殊將霓凰緊緊抱牢,低聲對身旁的兩人說了句。

衛崢朝外看了眼,他們剛剛已經觀察過獻王家的守衛巡邏,心裡清楚這個時候出去應可以避開與守衛正面交鋒,衛崢點了點頭後便推開門,一行人安靜的離開了院落,正要翻牆而出時,有枝暗箭唰的朝離他們最近守衛射去,在黑暗中是完全看不到暗箭的動向,但那細微且聲音獨特的響聲還是被耳尖的林殊捕捉到,他跟小侍女幾乎是同時回頭,親眼看到那隻箭插入了巡邏守衛腳邊的泥土,隨即便是一個尖銳的女聲:「有刺客!有刺客!」

「該死!」林殊憤怒的罵了一聲,他明白是有人故意引起獻王府守衛的注意,蕭景宣正在與蕭景琰談判,若是此時獻王府大亂,那談判肯定是要破局的。

他向衛崢使了眼色,衛崢立刻便先把小侍女送出牆外,接著便回來,林殊把霓凰放在他懷中後,轉身便拔劍,朝著追上來的守衛就是一削,這一刀落在對方大腿上,傷口不深不淺但正好讓人無法行動,林殊畢竟還是心軟的,連砍幾人都未傷及筋骨,在他行雲流水的一串攻擊後,剩下的守衛一時間都不敢再上前去,林殊鑽了個空子,立刻躍上牆頭,翻身離開獻王府。

躲在暗處的小四將這一切都看在眼裡,她身旁還站著幾個黑衣女刺客,見林殊翻牆而出,其中一位便壓低聲音問道:「四姐,接下來該怎麼辦?」

小四微皺起眉,朝已經炸了鍋的獻王府看了看,又朝林殊跑走的身影望去,冷聲道:「師父說過林殊留不得,追上去。」

話音剛落,唰的一聲所有黑衣刺客便竄出,齊齊朝林殊的方向追去。

tbc_.

评论(2)

热度(17)

©小M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