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M

文庫: https://pleasureemi.com/

[瑯琊榜/琰殊] 包圍(46)

大填坑計畫Q口Q

※※※

 

林殊與蕭景琰在靖王府分頭,離開時林殊依舊忍不住回頭望了對方一眼,他很擔心蕭景琰,即使嘴上說著自己必須要去找霓凰,他心底卻是很不安的。如今的他真正了解何謂兩頭難,林殊咬了咬下唇,強壓下自己心中的憂慮,低聲對身旁的衛崢說了句「先回府上看看穆青的狀況。」

林殊把穆青帶回了自己的廂房,安撫孩子情緒,並想了解霓凰今早的動向,穆青畢竟年齡尚幼,長姊未歸,跑到林府求救已經用盡他最大的勇氣,如今也只能在陪伴他前來的下人懷中哭泣。

穆府的下人表示霓凰郡主一早便出門,大概是去市集上逛逛,為幾天後穆王夫婦回來做些準備;因為郡主平日裡從無帶隨從的習慣,今早她獨自外出府中也並未有人多想,直至晚膳過後仍不見郡主身影,他們才覺得事情不對。

「少將軍……我們需要派人將此事稟報給王爺嗎?」穆府的下人六神無主的朝林殊問道。

「先不用,去郊外佛寺的山路難行,夜黑行路不易,現在出發恐怕話還沒傳到人就先出事。我們先尋找一夜,若真無果,明早天一亮你們立刻就派人去向穆王叔叔稟報。」林殊坐著,邊搓揉著自己的衣襬,邊回答,突然之間,他聽到自己房外有細碎的響聲,林殊機警的朝衛崢使了個眼色,衛崢立時便明白主子的心意,他快速且悄無聲音的翻出門外。

衛崢衝出去後,門外傳來一個短促的女聲,聽來稚嫩,讓林殊不禁皺起了眉頭,遲疑不到幾秒,衛崢立刻就領著一個林府的小侍女進了屋,林殊定睛一看,發現此人正是他從青樓救下的小女孩,半年過去,脫離了在青樓為奴的日子後,她已不同於之前那乾癟、了無生氣的女孩不同了。

「妳為何在此?我記得我已打發妳去做我母親的侍女好一段時日了,怎麼會三更半夜在我的廂房外?」

林殊沉下臉,全然沒了平日林家公子的活潑和善,取而代之的是軍中將領的肅穆氣氛,音調中雖沒明顯的怒意,但卻飽含著讓人無法質疑的威嚴;小侍女似乎是受到驚嚇,撲通一聲的跪下,顫抖的答道:「奴婢不敢隱瞞少爺,奴婢今晚當差,剛好遇到穆小王爺在側門求見,奴婢無意間便聽到了穆小王爺求請之事、」

「少帥,此女該不會是奸細?」

衛崢忍不住打斷了小侍女的話,林殊盯著侍女看,他面無表情,連衛崢都猜不透林殊此刻真正的心意,過了一陣後,林殊才開口道:「聽她說完。」

得到林殊允許的小侍女立刻便開口辯駁道:「奴婢不是奸細!少爺救了奴婢的性命,奴婢怎麼可能會背叛少爺!奴婢前來,是因為奴婢自認知道郡主身在何處。」

小侍女話畢後,重重的嗑了個響頭。對方的話提醒了林殊當時自己救下這名女孩的情景,想及當時的狀況他忍不住心中一凜;看著小侍女伏在地上的身影,林殊沉默良久,因她提到郡主可能的下落,屋內頓時無人敢出聲,連穆青似乎都忘了要哭泣,全都靜靜看著林殊,等著他的決定。

「……說下去。」林殊的音調裡毫無一絲溫度。

「因為節日將至,今日下午,長公主殿下前去獻王府拜訪,與獻王殿下的側妃閒談了將近一個時辰,奴婢也在陪同長公主殿下出門的行列之中,少爺有所不知,奴婢從小耳力就極好,對音律也分外敏感,在行經獻王府的側院時,奴婢清楚聽到一處關著門的廂房內傳出怪聲。」

林殊狐疑的抬起眉毛,畢竟一切都太過剛巧,使他不得不生疑。

「……解釋怪聲。」

「少爺您了解奴婢的出身並不光彩,奴婢之前在青樓待過好幾年的日子,奴婢知道綁架昏迷中的女子該是什麼聲響,有沉重的拖曳聲、超過兩人的腳步聲、以及搬運重物的喘氣,雖然他們盡量壓低聲音,但越是刻意,就越顯可疑。」

小侍女說起耳聞之聲,語氣越發堅定,顯露出不同於她身分的自信,林殊已無時間做過多的猜疑,即使沒有小侍女的這番話,他本就打定主意第一處要搜索的便是獻王府……林殊轉了轉眼,接著像是下定主意,他轉過頭朝衛崢吩咐道:「你找個可靠的人先照顧穆小王爺,別驚動母親,等下我們帶著這女孩前去獻王府,記得多帶兩副煙火彈,要是出事了就往天空發去。」

衛崢點頭表示收到命令,兩人將穆青安頓好後,即刻便帶著小侍女前往獻王府。


tbc_.

评论(5)

热度(14)

©小M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