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M

文庫: https://pleasureemi.com/

[老九門/副四] 雨

是單戀佛爺的副官

但不知不覺就跟一樣單戀上級的陳皮湊一塊了


※雨

 

下午的雨還沒全停,空中飄散著細雨,張副官一個人繞進了小巷,果不其然看到那個人抱著膝蓋捲曲在陰暗角落。他朝對方走近,他知道陳皮發現他過來了,可是去沒有抬起頭。

張副官伸出腳,踢了踢陳皮的小腿。

「又是非法買賣加上勒索及與人鬥毆,你就沒有別的新花樣嗎?」

才剛在局裡處理完那群鬥毆的市井流氓,張副官不用上街就知道罪魁禍首是誰,出門隨意晃了一圈,果然就找到這禍源。

他稍微彎下腰,發現對方這次傷的挺重,看來這次鬥毆有人帶了小刀,陳皮身上掛了好幾處刀傷,雖然都不深,不至於有性命危險,但放著不管也是不好。

「趕緊回家去吧,你又不是沒有地方去,你師父跟師娘不都在等你嗎?」

說道師娘的時候,不出他所料,陳皮立刻就抬起頭,但仍是用凶惡的眼神看著自己。

「我說....你再不回去,我就真要把你抓起來了。」

看在二月紅的面子上,張副官自然是不會輕易拿陳皮怎麼樣,但這次的事情有些太過,波及到了剛好在路上的日本人,要是後續鬧起來可不是好玩的。陳皮是紅府的人,張副官知道不能生事,紅府有狀況到時候煩心的人可是佛爺。

張副官盤算著先把陳皮趕回紅府安靜幾日,自己等等還要去處理些後事,但無奈陳皮似乎不領他這個情,瞪著他良久後便扭過頭,惡狠狠地說了句:「你懂什麼?」

張副官覺得自己平日裡的脾氣還算是不錯的,跟在佛爺身邊久了,什麼場面也都見過,大多時候他都能平心靜氣的『處理』事情,別看他年輕,其實也是好幾歲的人了,照理說也不怎麼像孩子那樣毛躁。

但每次遇上陳皮這拗性子,不講道理,孩子氣的小混蛋時,張副官就覺得自己的智商也會連同掉了好幾分。

「你說我不懂?」張副官雖笑著,但心裡卻有股莫名火,他蹲下身,直直望向陳皮,說道:「我來告訴我懂什麼好了。」

「讓我猜猜你過的是什麼日子,估計二爺還沒收留你之前,就是個流落街頭的小要飯吧?父母早亡,無依無靠,只能偷一些市集裡的東西吃,運氣不好的時候就只能撿些垃圾,最討厭這樣的下雨天,因為很冷又不好找地方睡覺,萬一生病的話可能小命就不保了。」

陳皮睜大了眼,張副官見他的反應,笑得更深了。

「你算好運的,長沙安定,你還有市集能去偷摸點東西,在東北那裡,村莊都被燒了,小孩子沒死的也只能躲到山裡,扒扒樹根、吃些蟲子果腹。」

張副官伸出手替陳皮整了整歪掉的領口,接著輕輕拍了兩下。有些事情想起來覺得很遠,但細節卻又是那般清晰。

大概是憶起了佛爺當時到東北山裡的情形,張副官的笑容這才沒剛剛那般寒氣逼人;他伸手壓了壓自己的帽緣,又再說了一次:「所以我說,你回去吧,至少還有地方回去。」



END

 

 


评论

热度(8)

©小M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