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M

文庫: https://pleasureemi.com/

[老九門/一八] 殤

丫頭死法參照小說,其餘參照電視劇。
一八跟啟紅都有

※殤

 

下午的時候去佛爺府上報告了二爺的近況,沒想到意外被尹新月攆了出來,齊鐵嘴其實沒有非常在意,他心情有些差,但跟尹新月的態度倒沒有太大的關係,二爺的失常讓人比較憂慮。

        

即使是整日笑呵呵過日子的他也感覺到嚴重性,二爺在丫頭死後就像變了個人,齊鐵嘴知道他難過,但他怕二爺再也無法從難過裡走出來,真要說起來,齊鐵嘴不是心疼二月紅瘋癲一輩子,是丫頭的死、二月紅的瘋癲都會成為張啟山一生的傷。

這才是讓他真正煩悶的原因。

齊鐵嘴之所以日子過得快活,是他懂得人生取捨,懂得把心思放在自己真正在乎的事情上面,而不是將天下憂慮掛在自己身上,而很不幸的,張啟山就是這樣一個傢伙。

尹新月不給面子,所以齊鐵嘴是用走的回到香堂的,進門後他熱了壺水,替自己沏了一杯茶,才坐下剛喝兩口,就聽到香堂的門被人打開。

他的算命鋪向來多做老客戶,齊八爺每天都早早關門的事更是全長沙皆知,太陽下山後他香堂通常是沒有客人的,故此一聽到聲響,齊鐵嘴立刻就站起身,最近長沙不太平,他還是有些擔心又被什麼奇怪的人盯上。

走進來的人很熟悉,但他還真沒料到,張啟山隻身走進來,連副官都沒帶在身邊,進了屋一句話也沒說,直靜坐到他一旁的位子上。

齊鐵嘴看了看已被安然關上的大門,再看看鐵青著臉的張啟山,思索著究竟該不該倒茶,一時也忘了坐下。

「過來。」張啟山突然對他招了招手,齊鐵嘴見狀後,安靜地走到對方跟前,接著張啟山便一語不發的抱住了他,還把頭靠在他腹部。齊鐵嘴伸手揉了揉張啟山的肩頭,果然如同他想的那般僵硬。

 

時間不知道過了多久,兩人都無話。

 

齊鐵嘴不會跟張啟山談尹新月,主要還是覺得沒必要談,他在張府裡從來也不要名分,那不是他在乎的東西,而尹新月怎樣也不會成為張啟山的真心所愛,這齊鐵嘴也是了解的,張啟山也明白他不會因為尹新月的事與他置氣,故此沒有必要談。

張啟山現在真正煩心的,還是那個在雨中死去的女孩,跟為此心碎的二月紅。

為了長沙的安定,為了二月紅的生命,對張啟山個人而言,這代價確實是太沉重了,齊鐵嘴不是不想談,而是談不了,他走不到二月紅抵達的那個深度,他觸摸不到那個傷口。

張啟山若還有眼淚的話,或許就會哭出來。齊鐵嘴暗暗想著。

 


评论

热度(4)

©小M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