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M

文庫: https://pleasureemi.com/

[靖蘇/奈米睿津] 隨筆_沐浴

這次是洗澡梗~~~~~~~(搖擺)

時間點一樣是結局之後,梅長蘇沒死回到金陵,詳情請見其他隨筆


※※※

站在下屬替他放好熱水的澡盆前,梅長蘇才剛脫下外袍便聽見有人走近的腳步聲,他沒有回過頭,除了來者沉穩的腳步聲好認之外,能在這個時候被放行入他屋內的人也只會有一個了。

蕭景琰繞過屏風,他安靜的走到戀人身後,接過對方脫下的衣服並將其披掛到一旁的架上。
「陛下今晚來的有點早。」
蕭景琰將衣服批好後,回過身再溫柔的替梅長蘇鬆開了髮髻。
「濟州那件大案子總算是結束了,我惦記著好像很久沒來了。」
把髮簪拔起的瞬間,梅長蘇一頭黑髮便鬆開落下,蕭景琰伸手輕輕將他的頭髮梳順。
「.....也是,那案子也牽扯到不少人啊。」
「但蔡荃處理的不錯,看來他那硬脾氣也改善了不少。」

衣物除盡後,梅長蘇踏上小凳子,坐入了澡盆中,蕭景琰靠到澡盆旁邊,幫梅長蘇把長髮收到背後,先披散在木桶外。
「不過陛下,濟州這件事一開始也是景睿付上不少心血,才能把整個背後的黑幕掀出,可別忘了他。」
梅長蘇雖然不會、也不願跟蕭景琰談論朝堂實際政策,但在某些地方,他會以自己良心為鑑,給當今聖上一些提點,或是如果蕭景琰開口詢問,他會願意給些意見。

「怎麼會忘記他,他當時還在濟州受了點傷,好險沒什麼大礙。只不過他也不愛金銀珠寶也不受爵位功名,賞起來可困難了。」
「陛下,賞不一定是世人想要的那些,而是受賞之人心之所向才行。」
梅長蘇仰起頭,朝蕭景琰眨眨眼,後者雖愣了幾秒,最後倒也會過意來。

「.......瞧你這主意都打到我們的大學士身上了。」
「打大學士主意的可不是我。」
偶爾能八卦一下別人,梅長蘇也樂得開心,不自覺的就扭動了一下,看的蕭景琰忍不住彎起嘴角。

「話說、」
蕭景琰邊開口邊細心的幫梅長蘇按摩起頸部。
「不是讓你別喊我陛下嗎?」
「......蘇某也不想太過亂了方寸。」
「你要是真介意方寸,就不會讓大梁的皇帝替你更衣沐浴還按摩的了。」
蕭景琰還滿厭惡梅長蘇私下叫他陛下,一半是出於他對梅長蘇的愧疚,蕭景琰不願自己在這人面前還要似乎高他一等,他也恐懼梅長蘇心底那種覺得自己不再是林殊的自卑。

所以這麼多年,蕭景琰一直都努力在撫平他心中的傷痕。
「我在你面前只是蕭景琰,以前如此,現亦如是。」
梅長蘇聽到蕭景琰的話,淡淡一笑。
「.......知道了,那我要告訴你一件事。」
「怎?」
「你按摩技術很爛。」

END



评论(2)

热度(35)

©小M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