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M

文庫: https://pleasureemi.com/

[琰殊] 包圍 (9)

※※※

 

第九章

 

「不過這下可能也到了死胡同,不論是哪個官員去過娼樓,自然是不會讓人知道的,我們現在要到哪裡去探聽那晚易善禾到底見到了誰?」

蕭景琰這話說得實在,林殊聽了之後一時也不知該怎麼回話,只好扁了扁嘴。

「……暫時只能先緩緩,不過易家那裡,需要送些物品或銀兩過去周濟一下才行。」

既然已確認易善禾的死因有異,但仍無法替他討個公道,林殊直覺便是要先幫助易家度過生計的難關,也算是對易善禾的補償。

「這個、銀兩跟糧食我都已經派人送過去了,但怕他們嚇著,沒給太多。」

林殊略為吃驚的睜大眼,蕭景琰這般反應跟舉動,不知道該說讓人吃驚還是太意料之內。

「……你的俸祿夠花嗎?」

「什麼話?我再怎麼不濟也是個郡王,補貼一個農戶還是綽綽有餘的,你真擔心我沒錢,先把昨晚的酒錢給、」

「我覺得直接給錢也不是什麼長遠的好方法。」

見蕭景琰要提昨晚的事,林殊趕緊岔開了話頭。

「我安排人給易善禾的老母尋個繡工活吧,不吃重但酬勞豐厚的,我想這樣他們也拿的安心。」

林殊拍了拍蕭景琰的腿。

「靖王殿下,赤焰軍今日下午收假,我還趕著要回隊上,先走一步了。」

語畢後,林殊站起身,回內室穿上了外袍後便直接離去。

 

林殊發現自己還是有些怕蕭景琰的。

 

這感覺說來很微妙,畢竟從小到大,幾乎都是蕭景琰讓他居多,林殊自認也沒有一件事是他不敢跟蕭景琰正面衝突的,唯獨、唯獨最近兩人偶爾會有的微妙氣氛。

他本來是很相信自己的直覺跟判斷,可是遇上這件事林殊就不怎麼敢、也不怎麼願意相信自己了。偶爾跟蕭景琰開開玩笑還挺有趣的,但一想到萬一感情成真了,頭皮就克制不住地發麻;可是這話真說回來,當發現蕭景琰完全沒有踰矩行動,就好像、他們真真切切僅是死黨而已時,林殊又覺得自己有那麼些失落跟不甘心。

 

連他都摸不透自己了。

 

林殊搔搔頭,決定先繞回家裡洗澡,洗完澡後他吃過簡單的飯食,匆匆收拾東西便再度出門,原是計畫在外晃個幾圈,下午直接回軍營報到。出門沒多久,林殊便遇上今日一同要收假的蒙摯,閒聊幾句後蒙摯表明回去軍營前,自己必須先去趟兵部的武庫司處理些公事,林殊打量自己沒事也是閒著,就同他一塊去了兵部。

 

蒙摯去武庫司,是為了遞交下趟回邊境巡防時所需的武器清單,一路上兩人還把那份清單拿來討論一番,剛到武庫司,沒想到有個武官竟熱情的走出來迎接。

「蒙將軍啊,好一陣子沒見了。」

「哎呀、小李,我都差點忘了你最近被調來武庫司了,算是升官了吧,要好好請客才行。」

「升官倒也不算,只是短期不用再隨軍遠出了,家裡人樂乎呢。請客當然沒問題,只是蒙將軍你太忙了,我想請你恐怕還請不到呢。昨晚我才剛請了些朋友去螺市街聽曲呢,你昨不就沒空嗎?」

「抱歉,昨晚是真的有點事情。啊,小李,跟你介紹一下,這位是我們赤焰軍的少帥林殊,是林燮將軍的兒子。」

「林殊少帥,久仰大名了啊,久仰大名。」

見蒙摯遇上了熟人聊得起勁,林殊原本已轉過頭看向別處,突然聽到蒙摯提到自己名字,林殊才趕緊把注意力拉回。

「李大人您客氣了。」

「哪會客氣,林少帥你在金陵可是出了名的英年才俊,昨晚你去了趟螺市街,姑娘們可都轟動了啊。」

林殊禮貌地作了個揖,卻沒想到對方突然道出他昨晚的行蹤,忍不住瞪大眼。

「小殊,你昨晚去了螺市街了呀?」

蒙摯甚是了解這位林家公子,一般軍人去趟青樓沒什麼,但林殊可就不同了,所以當他聽到後也不禁驚呼一聲。

「呃、是,很、很奇怪嗎?」

「……倒也不奇怪,應該說,有種你終於長大的感覺。」

「說什麼瞎話啊,至於嗎?」

林殊有些尷尬的呵呵笑兩聲。

「林少帥你也不用太過緊張,我只是因為剛好昨晚就在螺市街,才會知道的。」

「我看你不只昨晚在螺市街吧。」

「蒙將軍你別笑話我了,小弟我僅是稍微比別人常去走動,我愛聽曲嘛。不過聽說昨晚靖王殿下也同林少帥去了螺市街,這才讓我大大驚奇啊!」

李大人是位非常健談的武人,話匣子打開後便淘淘不絕,聊著聊著竟連蕭景琰都扯出來了,林殊倒有幾分興趣聽別人怎麼談論這位靖王殿下。

「怎麼說?」

「林少帥,你應該比我清楚他的性格才對,實不相瞞,我跟蕭景、咳、靖王殿下也算是認識,之前一同去過南境守邊防,殿下他可是一等一的、嗯、正直。」

蒙摯跟林殊都與蕭景琰算熟識,聽李大人這樣遮遮掩掩的形容,便能猜到他想要表達的意思,兩人都不禁莞爾一笑,李大人見他們笑了,更憋不住繼續發牢騷。

「你們知道他有多掃興嗎?當時好不容易等到換防的將領來了,我們終於能有幾日清閒,大夥想一起去趟當地的青樓放鬆放鬆,這位殿下可是死活不願跟我們同去啊。」

「……實在是很有靖王殿下的風格,他有告訴你為什麼他不願意去嗎?」

「他當然說了。」

李大人揮了揮袖子,林殊總覺得他看到李大人翻了一個白眼。

「他告訴我:『我心有所屬,實在不能、也不想去那種地方。』這話說的可嚴肅了,好像我就很不道德似的。」

蒙摯聽到後大笑出聲,直說這果然是靖王殿下,林殊可就沒他那麼好興致,聽聞後忍不住微皺起眉頭。

「……他有喜歡的人?」


tbc_.

评论(5)

热度(30)

©小M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