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M

文庫: https://pleasureemi.com/

[睿津] 年節期間

時間點跟 靖蘇年節系列 一樣

沒有糧是不是!!!我自己寫!!!(哭)


隨筆: 年節期間

「你這過年總算是回金陵了啊。」

言豫津幫蕭景睿倒了一杯剛泡好的茶,茶葉是上等的,蕭景睿接收到了好友話中一點點的抱怨,淺笑的拿起了茶杯,啜了一口。

「真的是很久沒跟你這樣坐下來喝茶談天了。」
蕭景睿在戰事結束後,辭卸官職,但領了皇帝欽賜的寶劍做了御史,這幾年都在大梁四處遊覽,一邊幫中央觀察地方的情況,一邊也是自己散散心,他本來就是喜愛遊覽江湖之人,再加上之前因為家父的關係,金陵對他還說還是過於窒息。

雖大部分時間都在京城以外,但蕭景睿也不是一年只有過年回來這一次,他都是獨自一人四處尋訪,低調的藏匿行蹤也習慣了,其實過去一年,他回訪金陵也不下六次,停留時間都不長,一般只是向皇帝私下報告各地情況,與母親見了面,就又離開金陵。

前面幾次回訪,要見言豫津不是不可以,而是蕭景睿邁不出這一步。

他好幾次跟陛下會面結束,都會溜到皇家學府,偷偷看言豫津幫皇子上課的情況,但只是看而已,不敢出聲叫他,偷看幾次後他發現要出聲喚他,竟是越來越困難了。

「以前明明常常在一起吃飯喝酒看戲的,現在都不知道找誰陪我看戲去囉。」
言豫津喝了一口茶,抱怨道。
「你都已經是名二品官員,身為皇子的導師,也不能再往螺市街去了。」
聽到蕭景睿的話,言豫津發出了一聲哀怨的怪音。

「現在反倒是陛下跟蘇兄能常有往來了,據說人家都膩的想分開,我們卻是一年只能見上一次了。」
言豫津看相自己茶杯裡的茶水,手搖了搖,看著幾片零碎的茶葉在水裡漂浮。
聽聞言豫津的話,蕭景睿頗為詫異。他們兩個都是聰明人,雖然陛下跟蘇兄私有來往這件事情是個秘密,但他們也都是心照不宣,兩人雖從沒討論過這事,但各自都是明白的。

蕭景睿詫異的是,言豫津明明知道陛下跟蘇兄不只是一般的好友,這會卻故意用他們兩人來相比自己,聽來頗為暗示,害他剛剛差點杯子沒滑落。

「......好險蒞陽長公主還住在金陵,不然我還真見不著你,虧我還不會翻身的時候就認識你了。」
言豫津噘起嘴,又嘟囔嘟囔起來。

「我說你何時變得這麼會抱怨啊,看來不讓你去螺市街,讓你整個人都怪怪的。」
蕭景睿把空茶杯放回小茶几上。

「........我答應你,初五那天一起去找紀王爺,我們一塊去泡溫泉吧。」

見言豫津聽見自己的話後燦笑起來,蕭景睿也忍不住跟著他笑了。要是能夠一直看好友這麼開心就好,蕭景睿在心裡想著。而那句,我不只是因為母親才回金陵的,卻還是沒得說出口。

END


後記:

欸幹 結果砂糖組這裡還在鬼打牆,還沒在一起X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

评论(4)

热度(44)

©小M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