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M

文庫: https://pleasureemi.com/

[靖蘇] 隨筆 結局之後

#結局之後的故事

#設定接續上一個小段子

#不論是因為友情還是什麼情節,藺少閣主喜歡跟蕭景琰作對

 #蕭景睿未來的設定參用airport大大的睿津文: 一霎番外明日黃花當浸酒

超好看的文章(痛哭)

 

※※※

 

梅長蘇坐在瑯琊閣主接待熟客專用的側廳,一邊優雅地喝著茶,藺晨就坐在一旁替他把脈,而蕭景睿則坐在另一側與他閒聊。

「.....吵死了,還給不給人清淨啊。」

原本應是與世隔絕清淨無比的瑯琊閣,此刻外面不遠處傳來吵雜聲,估計是有訪客將抵達。

「聽這外頭的聲音,想必是陛下來了吧。」

蕭景睿放下茶杯笑道,梅長蘇聞言後也嘴角也淺淺彎起。

「這腳程也太快了吧?我們這皇帝還有在專心處理朝政嗎?」

藺晨似乎很不滿的輕哼了聲鼻音。

「最近朝中還真挺平和的,陛下原本好像就有意到南境走一趟。」

「就你這小子給人通風報信,不然他哪會一下朝就知道往我這裡衝。」

「欸欸,少閣主,你這話可就不公允啊,蘇先生在哪裡是殿下自己想到的,還是他讓我來這裡給你們報個信。」

聞言後蕭景睿揮了揮手,趕緊解釋道。

蕭景睿在戰後因身分敏感便辭謝了官職,蕭景琰覺得難得人才也可惜了,便賜劍讓他做御史,沒有實權,但平日在大梁境內可隨處瀏覽,替他觀察地方情況。

這回梅長蘇突然離開金陵,蕭景琰便立刻聯絡了剛好也在南邊的蕭景睿上瑯琊閣替自己稍口信,說他馬上會到。

 

蕭景睿還沒跟藺晨鬥完嘴,便聽見屋外傳來急促的腳步聲,三人想也不用想便知來者是誰。

「我說他這武功退化的可真厲害,走路至於這麼大聲嗎、」

藺晨話還沒酸完,蕭景琰便已經衝進側廳內,蕭景睿尚在猶豫是否該行禮,皇帝殿下一個箭步就來到梅長蘇面前。

「......怎麼突然離京?」

蕭景琰一臉就是急到腸子都糾結的狀況,可是真到了梅長蘇的面前,卻又連半句重話都不敢吐,像個孩子似的,蕭景睿在一旁見了忍不住掩嘴偷笑。

「看病,抱歉沒來的及通知你。」

一聽這話,蕭景琰便立刻轉頭過去瞪藺晨。

蕭景琰這幾年因為梅長蘇的關係也沒少跟瑯琊少閣主打交道,雖然他們不常說話,但這位少閣主的怪脾性他倒是領教不少。

他實在不曉得自己是哪裡得罪這位少閣主,每次他來金陵都要給自己苦頭吃,可是看在藺少閣主是梅長蘇的救命恩人──光憑這點,於他蕭景琰也可算再造父母,所以即便再怎麼不順眼,他也只得打斷牙齒和血往肚子裡吞。

這次梅長蘇能一夜之間消失在金陵,八九不離十也是這位少閣主幹的好事,蕭景琰就想不通這人怎麼就愛從他身邊搶人。

 

「瞪我幹嘛?他離開金陵又怎了?」

藺晨不滿的偏頭,一開口便是要教訓當今聖上的意思。

「你悶在金陵就要別人也陪你窩在那鬼地方不成?人家姑娘嫁人初二都還給回娘家呢,梅長蘇到你那都三年也沒回南方過,你佬還好意思瞪我。」

「我、我也沒打算讓他一直在金陵。」

蕭景琰本就不是善辯之人,遇上藺晨每次都會語塞的厲害。

「嗯?」

「......這回我是以微服巡視南境離京的,之後小殊可與我一同前往雲南,剛好也與霓凰妹妹相聚。」

「那太好了。」

梅長蘇像鬆了口氣般,點點頭對蕭景琰提的行程表示滿意。

「欸等等。」

藺晨可沒梅長蘇好打發,他拿起扇子指了蕭景琰。

「皇帝微服出巡按慣例是幾天來的?最長一個月?你一個月後便要按時返京,我們這身體可不像你鐵打的,返京路途總要走個一兩個月吧。」

蕭景眼瞇起眼,藺晨話中的意思他怎不明白,這少閣主還想在離開雲南後拉著自己的人北上一路遊玩兩個月。

就蕭景琰的本意,他是一千萬個不想答應,可是轉頭再看看梅長蘇的表情,他又開不了口拒絕,先前藺晨說的話其實也並無道理,蕭景琰自知理虧,他確實把梅長蘇硬留在金陵太久了。

「......好,我明白了。」

見蕭景琰答的那個咬牙,藺晨就心情一陣好,當場便歡呼了聲。


「幹嘛那個臉色,我又不是不回去。」

梅長蘇拉了拉蕭景琰的衣袖,柔聲勸道。


聽見梅長蘇的話,讓蕭景琰心安定不少,他真的是怕了,小殊在他面前來來回回的幾趟,蕭景琰覺得自己都快要失心瘋了。

心情稍微平復後,他輕撫了梅長蘇的臉頰,低頭仔細觀看愛人的氣色。

「......氣色真的是好多了,身體沒什麼大礙吧?」

「大爺我是誰啊,在我這他還能氣色不好嗎?」

藺晨不客氣的賞了蕭景琰一個白眼。

「身體也沒啥大礙,你在金陵照顧的還算合格。」

「景琰,你行囊也都還沒卸下吧,讓黎剛去幫你,把東西都卸在西廂房吧,安頓好後我們再一同用膳。」

西廂房是梅長蘇每次來訪時專住的地方,梅長蘇推了推蕭景琰,催促他先出去。

「欸等等,這裡是誰家呢,你說他住哪就住哪啊,大爺我都還沒、」

藺晨聞言,反射性又想要刁難蕭景琰,但沒想到這次硬生生的接了梅長蘇一個狠瞪,江左盟盟主還是有一兩個提醒人不可再多嘴的眼色,藺晨見了便趕緊閉嘴。

「快去吧,我這裡診脈也快結束,馬上會與你會合。」

梅長蘇朝蕭景琰輕聲道,眼睛卻是緊緊盯著藺少閣主。蕭景琰知道梅長蘇是在請他離開,便先行往廳外步出。


「幫你爭取到兩個月的放風假,還瞪我勒。」

等蕭景琰離開側廳後,藺晨忍不住碎念起來。

「是說那傢伙追你追這麼緊,宮裡皇后娘娘真有那麼心寬?」

藺晨知道梅長蘇這回是真的趕著要離開,要回去陪那口子吃晚膳,便轉身取了紙筆,將等下需要煎煮的藥材寫下。

「....據傳是相敬如賓,我也與娘娘見過幾次面,她年紀比我跟景琰小上許多,但著實是個聰明人。」

「哎呀,也算的上是可憐人了,頂著個后冠,做一國之母卻不得枕邊人的真心。」

藺晨原本也只是無心說說,梅長蘇聽著卻忍不住皺起眉頭。

「.....也是,自古這宮牆內,確實沒幾個真心人。」

「是吧,難得出個唐玄宗跟楊貴妃,便是把大好河山都愛垮了。不過皇后娘娘也有兒子了,怎麼說還是有個依靠,有兒子在一旁日子也沒那麼無聊。」

尾音未落,藺晨便聽到梅長蘇輕嘆一聲。

「幹啥,他兒子又怎麼了?」

「我最近有點擔心.......」

「欸--說好了不管朝事,你再打量那麼多事,搶了老天爺飯碗,就不要怪老天爺接你回去。」

藺晨趕緊打斷梅長蘇的話。

「........是是。」

梅長蘇端起茶杯喝了口茶。

「皇長子怎麼了嗎?最近朝中沒有什麼關於他的議論啊?」

在一旁的蕭景睿聽著覺得納悶,忍不住問上一句。

「......就是朝中太祥和才顯得摸不著頭緒,那並不是直接關於皇長子的議論,」

這話可把蕭景睿聽朦了,他望向藺晨表示求助。

「我說你這腦子怎麼也不靈光,看來我要調整一下瑯琊公子榜的排名了。」

藺晨看著蕭景睿,無奈的搖了搖頭。

「是要將庭生正式歸入皇家血脈的提議。」

「這不是件好事嗎?」

「......這件事就是太襯景琰的心意了。」

梅長蘇想著又忍不住皺眉,這提案對他們來說確實是件好事,能讓祁王後裔得到該有的身份,他們也算對得起景禹哥哥了。


但這事情後面可能掀起的風浪,實在不得不讓人再多想想。


「....我說你對提案者有想法嗎?」

藺晨邊折起自己寫的藥單,邊問道。

「沒有,是一名很普通的禮部官員,應該只是最前線的不知情人士,所以才棘手。」


梅長蘇放下茶杯,接過藺晨地給自己的藥單,輕笑一聲。

「...........還是算了,就當作是我多慮好了。」

END

 

 

後記:

 

宮城內的風一直在吹啊~~~雖然很希望他們能安享餘生

 

如果有機會能寫,大概就是這個鋪成跟梗了

 

(庭生沒有要奪皇位,大家不要多想,我一直都認為他是好孩子XD)

 

這其實是一個與老公吵架,離家出走回娘家的故事而已(乾


评论(2)

热度(40)

©小M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