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M

文庫: https://pleasureemi.com/

[靖蘇] 隨筆 日常

        

等吃炸年糕時寫的小段子(快去孵你的大綱啦)

#時間點視你們想要多甜自訂

#可以是景琰當上太子然後兩人相認後

#或是結局後某人沒死回到金陵

 

靖王永遠在我心中都是精壯六塊肌!!!! 即使王凱沒有(被殺)

 

---

 

梅長蘇是個很淺眠的人,睡眠時間也不長,隱約聽見屋外的鳥鳴聲後他便醒了,睜眼後發現應是尚未到五更,窗外仍是灰濛的景色。

他僅是微微動了一下手,便聽到身後的人接著開口。

「你醒了?」

是梅長蘇熟悉不過的低沉嗓音,從口氣聽來還有點睡意,應該是被自己的動作牽連至醒的。

「對不住你,把你吵醒了。」

梅長蘇笑道,把原本伸出去的手收了回來,自己再乖乖地縮回蕭景琰的懷中,蕭景琰反倒似乎能看透他的心思,撐起上身,幫梅長蘇拿了放在炭爐旁的小暖壺。

「不打緊,本來就要起來了。」

蕭景琰把暖壺放進梅長蘇的掌中,自己從床榻上起身,下了床榻後還特別再幫對方加一件狐裘,並確認被子的四角都內折收好,不會有冷風竄進。

 

「去練劍?」

「嗯,時辰差不多。」

梅長蘇雖總是醒的早,但卻無法直接從被窩裡出來,總要等四肢漸暖,室外溫度也提升之後,他才方可起身行動。

所以此時他只能躺在床上,露出一顆腦袋,看著蕭景琰更衣。

蕭景琰換上輕便的外出裝束後,又回到床榻前,探了探梅長蘇的額頭跟脖子,確認沒什麼異狀後才去取劍。

「今天出去,側邊的門就不拉上了吧。」

「可是會有風、」

「都準備入夏了,應該是不礙事的。」

蕭景琰知道自己辯不過梅長蘇,只得點頭應聲,往庭中去是便沒有把門帶上,梅長蘇捧著暖壺,裹著兩三件裘子坐起身,只要稍微探頭便可看到蕭景琰在外練劍。

 

沒過一刻鐘,黎綱便端著熱水進來,準備伺候梅長蘇洗漱。

「殿下今天留下來一起用早膳嗎?」

「嗯,應該不會,你讓吉嬸別做太多,他還要趕去上朝。」

梅長蘇用熱水洗過臉暖完手後,還是鑽回裘子裡。黎綱盡責的檢查了一旁的炭爐裡炭火是否還足。

起先蕭景琰跑來跟梅長蘇擠著睡的時候,黎綱跟甄平都很是困擾,這貼身護衛的工作一時都不知該怎麼調整才好。

因為宗主身體不好,所以在梅長蘇身邊,除了純粹護衛之外,其實還有很多事要做,例如夜間每隔一段時間就必須探他鼻息,要檢查體溫,要補炭火……等。

起先他們認為皇家出身的蕭景琰是做不來這些事的,可是宗主交代他們晚上不準進來伺候,黎綱跟甄平也只得在室外乾守著,時間長了之後他們意外發現,這些事情蕭景琰做的非常周全,沒有一次累著忘了。

弄得黎綱最後都不得不佩服他了,算起來,蕭景琰跑來跟梅長蘇擠的日子,他晚上是幾乎不得睡的,一早又四更起來練劍,接著去上朝,搞不懂這麼辛苦幹嘛還非要來跟宗主擠不可。

 

「殿下真厲害啊,每日都四更起來練劍。」

一語畢,黎綱就聽到梅長蘇輕笑一聲。

「宗主?」

「是我讓他練的。」

梅長蘇感覺手指夠暖了,便去取梳子替自己梳理起來。

「不會太勞累嗎?」

「嗯。」

梅長蘇搖了搖頭。

「這對他來說是放鬆。」

梅長蘇很了解蕭景琰,不是說蕭景琰治國能力不好,其實他做的還是挺不錯的,只是征戰四方才是蕭景琰真正的志向所在,上位後,他自然是不太有機會親自出征了,整日在京裡,蕭景琰其實也悶著。

 

「況且、」

梅長蘇替自己梳好了髮髻。

「我也不希望他變成像他父皇那樣的身材。」

 

 

END

 


评论(19)

热度(60)

©小M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