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M

文庫: https://pleasureemi.com/

[靖蘇/琰殊] 隨筆_正直的景琰


腦洞小段子之正直的景琰

#時間點在兩人約18歲

#蒙大統領還在赤焰軍的時候

原作設定,蒙摯曾在赤焰軍待過一年,才又轉調禁軍

 

----

 

「蒙大哥,我很沒魅力嗎?」

聽到眼前的小子沒來由地突然冒出這句,蒙摯的茶杯都快掉在桌上。

「你在說什麼呢?小殊,你可是小殊欸。」

「蛤?」

林殊一手撐著臉,把視線從酒樓外的街道,拉回到桌前。

「拜託,要說你是全金陵最搶手的少年也不為過,要不是太皇太后賜婚,我看林府的門檻都要被踏破了。」

蒙摯覺得好笑無比,沒想到林殊也有這麼孩子氣的一面,平時在軍隊裡,林殊的能力跟聰慧常常讓人忘記他的年紀,其實認真想想他也只是個未行冠禮的少年而已。

 

今天是赤焰軍收假的日子,他們剛好在街口遇到,便一起吃早點,等會兩人就要一起回軍營。

蒙摯原本還覺得奇怪,林殊今天精神不是很好,看左看右的,也沒什麼食慾,可是看氣色也不像是生病,結果居然是少年情懷啊。

「我聽說了,你前日跑去螺市街看表演了吧,難不成有姑娘拒絕你不成?」

「...........」

林殊皺起眉頭,沒想到自己去一趟螺市街,消息可以那麼快就傳遍。其實他也不是去風花雪月的,他跟蕭景琰是為了追一條線索才進了紅袖招,也沒做什麼特別的事情,就在一樓的大廳看了場表演,喝了點酒,想從姑娘口裡套一點話。

林殊雖然酒量不差,不過他沒有想到青樓的酒不只是烈酒,裡面多少都還參了別的東西,這件事其實也怪不得別人,是他沒有經驗,等酒力上來了他才察覺有異。

不過情形並不嚴重,畢竟他是來探消息的,本來酒就喝不多;姑娘礙於他的身分,知道是得罪不起的人,也不敢對他出手,只是離開的時候腳步有點踉蹌,僅此而已。

 

「怎麼會有青樓的姑娘會想拒絕你?」

「沒有,姑娘都對我很客氣,在螺市街什麼事也沒有,蒙大哥不要想太多。」

「那你是怎麼了?」

被這麼一問,林殊瞬間一股悶火就上來了。

那天晚上他狀態不好,自然是不願回林府,要是父帥看到他走路變那般德行,他不被扒掉一層皮都還算好的。所以他那晚是跟著蕭景琰回去靖王府。

那種感覺比喝醉還更神智不清一些,但因為身旁的人是蕭景琰,林殊也就相當安心跟放鬆,他隱約記得自己回到靖王府後,真的是支撐不住了,整個人掛在蕭景琰身上,他似乎還因為心情很好,唱了好一陣子的歌。

林殊還記得蕭景琰鬧不過他,只好把他帶到自己的廂房,還很好聲好氣的把他放到床上,然後、然後、

 

然後就沒了。

 

之後的記憶就是隔天醒來,林殊發現自己霸佔了蕭景琰的大床,從棉被的皺褶度來看,前一晚他是睡的不亦樂乎,可能還來回滾了好幾圈。蕭景琰則跑去窩在廂房的接客座榻上睡覺,座榻不夠長,蕭景琰的腳還曲著,區區一個皇子,那模樣說有多委屈就有多委屈。

林殊看他那樣子,真心又氣又好笑。



林殊喝了口茶,看著對面的蒙摯,忍不住輕咬杯緣,小聲地說道。

「你說我怎麼就這麼倒楣,遇上一個柳下惠呢......」

 

END

 

 

後記:
我好喜歡這樣正直死腦筋的蕭景琰喔  
總是想順水推舟但一直失敗的小殊也很可愛XD

這其實是新長篇的段子,但因為怕寫不到,所以就拉出來單獨寫了XDDDDD
後續是林殊認真思考後,還懷疑自己會錯意了,以為蕭景琰真的沒有暗戀他XDDD


评论(13)

热度(58)

©小M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