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M

文庫: https://pleasureemi.com/

[靖蘇] 隨筆

前言:這是一則腦洞小段子

不知道為什麼,這對在我心中就是很難開葷(雖然我昨天還探討了衣服怎麼扒這件事  絕對不是我個人想扒靖王的衣服 )
但總感覺靖王的悶騷,跟再相見時梅長蘇死不告訴他自己是誰,感覺就是沒機會開葷 (要是愛上梅長蘇,就等於景琰給林殊帶綠帽了啊) 

然後如此這般的小段子下收

---------

#時間點在景琰終於知道梅長蘇是林殊後不久


梅長蘇倚著扶手,喝著茶,看著飛流在屋外玩耍。景琰終於當上太子了,一切的一切都快要走到尾聲,自己也終於換得幾日清閒。

這一陣子他的身體並不好,在九安山把藥分給了聶將軍導致自己發病,錯過第一服藥時間,後續他的身子就一直很虛弱,不過大事眼看成功在前,梅長蘇心裡倒是比兩年前來的舒坦許多,身上的疲憊相較起來反而不算什麼。

「想啥呢你?」
難得的一份清淨,還是被在一旁的藺少閣主給打斷了,這傢伙就不能一時辰不說話嗎?梅長蘇在心裡嘀咕著,雖然臉上還是帶著微笑。

「沒啊,在看飛流,他好像又長高了。」
「聽你胡謅呢,你那表情分明就不是在想飛流。」
「那你說我是在想啥呢?」
梅長蘇挑起半邊眉毛,回望藺晨。
「省省吧你,我可不像你手下那些馬屁精,你那一臉就在想你那姘頭呢。」
一聽到姘頭,梅長蘇忍不住就笑了。全天下大概就藺晨敢這樣叫大梁的太子了,差點忘了飛流也曾當其他人的面喊景琰水牛……琅琊閣的就沒一個懂得尊重未來的聖上嗎。

「……沒,沒在想他。」
「你再會演戲也騙不過我,以為本大爺看不出來,你那日從皇帝那出來,雖然病倒了,但昏睡中那嘴還是笑著的呢!怎樣,蕭景琰護你一次就瞧你美的。」
梅長蘇聽藺晨劈裡啪啦說了一串,看他說的這麼生動,要不被逗笑也很困難,況且蕭景琰那天最後在皇帝面前倒掉毒酒這舉動,他確實是很高興沒錯。

「你看你笑得,就是個偷腥的貓!」
「講什麼呢,別再亂說了。」
梅長蘇放下茶杯,想要岔開話題,只是沒想到藺晨接著往下問。
「說到偷腥……你們相認也好些時日過去了,說吧,告訴我,你們這腥是偷了沒?」

聽到藺晨的問題,梅長蘇大笑了幾聲,接著擺擺手。
「沒呢,你管這麼多幹嘛?」
「我當然要管這麼多,我是你的大夫,你這事情不向我報告,難道你能向晏大夫那老頭報告?快說,不說實話的話到時候馬上風死掉,我可不負責啊。」

「真的沒,有勞您費心了。」
梅長蘇把藺晨指著自己的扇子推了回去,藺晨認真的觀察了好友的表情,想要確認真偽。
「…………不會吧,真沒幹啊?」
「用詞能不能文雅一點?」

「是最近沒……還是從來都沒有?」
「從來都沒有。」
梅長蘇順手從旁抓了一顆橘子,邊哼著調邊撥起來。
「我操……誰能知道我們大梁的皇帝原來這麼悲衰呢?三十幾年來,居然啥也沒吃著。」
藺晨拍了一下自己的額頭,嘴裡還嘟囔著這種事情可要寫進他琅琊閣的資料庫才行。

「為什麼?」
「什麼為什麼?」
梅長蘇嘴裡叼著一瓣橘子。
「一直都沒有這個那個?」
「十三年前……估計是他不敢吧。」
這句話有點意思,不敢不知道是太曖昧了不敢戳破,還是蕭景琰怕打不贏林殊不敢出手,藺晨忍不住在心中琢磨。
「那十三年後的現在呢?」

「估計……也是不敢吧。」
梅長蘇把手臂張開,甩了一下袖子。
「……………也是,你現在這破爛身體,怕是衣服還沒脫完就斷氣了,他還能怎樣。」
藺晨接過梅長蘇遞給自己的橘子,心裡為蕭景琰短短的默哀了兩秒,只有兩秒。


END


後記:蕭景琰你這大梁史上最魯的皇帝XDDDDDDD



评论(16)

热度(53)

©小M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