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M

文庫: https://pleasureemi.com/

[ABO] 教练的辛苦谁知道(下)

※西批:马壳、Bani(其实是Huni x Bang)
※上篇:教练的辛苦谁知道(上)

 

 

裴濬植,金正均觉得自己对这个孩子真是又爱又恨,如果说起对李相赫的感情,里头可能很大一部分是佩服,但对裴濬植,金正均觉得他的心态更平民亲近些,很多像是兄长对弟弟的感觉。

 

与李相赫比起来,裴濬植显然就娇气许多,在得知裴濬植分化成Omega的时候,金正均内心第一个想法其实是『果然!』跟『天哪,又是一个。』

 

金正均实在很怀念这小子未分化前那有些痴肥呆萌的模样,多可爱、多安全啊!裴濬植是那种一分化就男大十八变的类型,一瞬间人就瘦了下来,五官变得更立体,那双小鹿眼突然也灵动了起来。

 

那阵子每天都有人在问SKT的AD怎么那么帅啊,之前怎么没印象。金正均听着这些评论,看着赛后粉丝会裴濬植面前越来越多的粉丝,面对着界内时常有人来找他问裴濬植的消息,他真的他妈的烦死了!

 

金正均甚至想在裴濬植身上绑个大型防蚊灯,以便随时驱赶各处黏上来的蚊虫们。

 

裴濬植其实谈过恋爱,他比李相赫好的一点就是藏不住事,之前短暂交了一个Beta的女友,立刻就乖乖让教练组知道了;裴濬植当时根本没有分化,他们都猜那女孩可能从始至终都以为裴濬植是Alpha,总之试过一次后,裴濬植似乎终于发现自己不热衷谈恋爱,这对金正均来说是天大的好事,但不热衷归不热衷,裴濬植的性格实在太、太不靠谱,让人难以放心。

 

说真的,金正均心底是非常感谢李在宛的,Beta李在宛身为裴濬植的搭档这么多年,表面虽总是怼他,但其实教练们都知道李在宛明里暗里保护过裴濬植不知道多少次。

 

要不是李在宛,裴濬植在现实生活里是不可能稳定发育到十八级三件套,如果他独自出来闯荡,大概连活着走出高地都有问题。

 

在裴濬植最好看的那段期间里,金正均大概是最希望他进食的人,金正均每天都盼着他能再胖些、再安全一些。就这样紧张的过了一年,这一年里,裴濬植完好无缺的发育中(并且稍微胖了回来),他们也再次拿了冠军,正当金正均又觉得可以稍稍安心时。

 

裴濬植就和许胜勋对上眼了。

 

其实不论赛季时遭遇到任何困难,丧失世界赛资格也好、四连败也好,金正均从不会因为选手的失误,而产生「当初我要是没招他入队就好了」的想法。

 

他觉得成绩好坏都是团队的结果,不该是任一选手的罪责,就算真的要追究,也该怪罪身为总教练的他,而不是这些孩子。

 

但在发现裴濬植喜欢上许胜勋的那刻,金正均崩溃到有过一霎那的念头:我当初是怎么会选择Huni入队的?当然这只是情绪化的想法,招聘时优先考虑的自然是实力跟心态,其次是性格是否符合战队期望。

 

对,性格。

 

好在他们筛出来的选手性格都没有差的。金正均自我安慰的想着。就是因为知道裴濬植心态不如李相赫,他特别害怕这小子谈恋爱,真的特别怕。

 

多亏了张景焕给自己上的那一堂健康教育课,那一年里,金正均隔三岔五就要去裴濬植身边晃悠,认真的闻一闻这孩子是不是味道变了。

 

回想起2017年,金正均觉得那可能是他执教以来最胆战心惊的一年,队伍的表现不稳定,加上张景焕回到LCK,和裴濬植黏上许胜勋,金正均觉得这日子过的像是煎锅上的鱼,好险新招进来的韩王浩是个Alpha,这小子长太可爱了万一还是个Omega,金正均怕自己会少活三十年。

 

让金正均欣慰的是,许胜勋至少是个朴实的好小子,虽然这孩子自信蜜汁爆棚、有时不听管教、十足的欧美style,但他确实相当善良跟单纯,对裴濬植更是好的没话说。当然他这么说,绝对没有要反讽张景焕的意思,绝对没有。

 

他们两个虽然黏的紧,但着实没有踰矩的行为。金正均有回找了许胜勋去喝酒,主要是聊了职业规划上的事,最后金正均也不避讳直接问到了裴濬植。

 

「啊、很明显吗?」许胜勋抓抓脸颊。

 

「嗯。」金正均稍微端起架子道:「虽然战队里没有恋爱条款,但毕竟对选手影响很大,所以我难免就多留意了。」

 

「教练你别担心,我明白。」许胜勋其实心理相当成熟,对很多事情都能处之泰然,除了对战术会有自己的坚持外,在生活上真的是个好沟通的人。

 

「你们有要交往吗?」

 

「啊?教练你在说什么?」

 

「没在交往吗?」

 

「没有办法交往啊,濬植哥对我没那种感觉吧。」

 

「…………」

 

金正均才发现,许胜勋不只是单纯,好像还相当迟钝。

 

「……胜勋啊、你是不是没有谈过恋爱?」

 

「哈哈。」

 

许胜勋笑着抓了抓自己的后脑勺,另一手继续用夹子翻着铁盘上的烤肉,金正均有些讶异,真是看不出来啊,一个旅外这么久的选手、如此洋派作风的人,居然没有过恋爱经验?骗人的吧。

 

金正均也有些微醉意,忍不住接着问;「那你在追濬植吗?」

 

「唔、不算吧。」

 

「嗯?」

 

「濬植哥、好像不想谈恋爱吧。」

 

「……那你对他这么好是……」

 

「就是单纯想对他好啊。」许胜勋笑起来时眼睛特别小,瞇成一道弧线,相当可爱,「濬植哥,就会让人忍不住对他好啊。」

 

「…………」

 

果然恋爱使人盲目。

 

金正均听到对方的话,实在不知道该感动还是无言。不过从结果论上来看,许胜勋是个相当诚实的人,而裴濬植的傻也没让金正均失望,整年过去,两人还真的这样拖了一年,没么也没干,什么关系也没确立。

 

接着许胜勋便离队了,那是他与战队双方都同意的结果,许胜勋还是选择回到欧美继续执业生涯,队上照惯例办了送别会,裴濬植表现的就像是个职业选手,毕竟在SKT,来来去去的队友太多,裴濬植也是出道多年的老选手了,在电子竞技面前,他们早已具备深厚的职业素养。

 

金正均想着他俩或许也就这样了,谁年轻的时候没有一两个无法开花结果的恋情呢,只要让裴濬植好好放个假,在老家多待几天,不论去年有多少嗑碰跟伤痛,过了一年,新的赛季又是个全新的开始。

 

但他又错了,并且这回金正均最怕的事发生了。春季赛回归时,裴濬植不知怎么回事,竞技状态跌到新低,李相赫也相当不稳定,队上不论怎么加排心理辅导的次数、教练们也分别多次找他们深谈,他俩的情形却没什么明显起色。

 

那晚金正均加班到半夜,他心血来潮走到训练室,发现只剩裴濬植还在里头,他整个眼睛都熬红了,不知道是用眼过度,还是又练习练到逼哭自己,金正均看到裴濬植在列队等待时揪着自己的头发,很懊恼的模样。

 

金正均又回头看了看那面贴满他们夺冠照片的墙面,三张照片,里头有两张都有裴濬植的身影;看完照片后,金正均便走进训练区,来到裴濬植身旁。

 

「濬植啊。」

 

「啊、教练。」

 

「你快乐吗?」

 

「啊?」

 

金正均知道自己这问题非常突兀,SKT从来都不是快乐至上的队伍,他们所标榜、所教育选手的一直是职业纪律跟道德,领了这份薪水站上了职业舞台,便要有不愧对自己职业的付出跟表现。但他问出这句话时,脑中立刻浮现了去年总决赛结束时,李相赫把自己的脸埋在手掌中,哭到不能起身的模样。

 

「你现在快乐吗?」

 

「……很不快乐。」

 

裴濬植相当诚实,他们正处于历史新低的战绩,怎么可能会快乐,金正均看着裴濬植,发现那句『只要不愧自己,快乐最重要』的话,终究不可能由他说出口,这毕竟不是他们多年信仰的事。

 

但金正均想了一会,说道:「放手做一些让自己会快乐的事吧,濬植。」

 

「例如什么?」

 

「我不知道,但会让你心里舒坦一些的事,这样或许状态就不会这么糟了。」金正均想了想又补充道:「但别想着是要让状态更好才去做的,不然感觉会压力越来越大的。」

 

金正均摸了摸裴濬植的头,正当他转身要离开时,裴濬植突然叫住他。

 

「教练。」

 

「嗯?」

 

「……谈恋爱真的对职业不好吗?」

 

「………」金正均搔了搔自己的下巴,「我不知道,说真的我不知道,看人吧。」

 

「…………」

 

「我当初这样说,是因为你们还未成年,或许是我鸡婆了,但濬植啊,你现在已经21岁,也发育完毕了,我相信你能知道自己要什么,像我说的,别怕去做一些会让自己快乐的事。」

 

「…………嗯,知道了。」

 

 

那晚离开基地后金正均想了很多,他带了这些选手这么多年,从职业到生活,他都直接或间接的参与太多了,这些年里,他也不知不觉跟着这些孩子成长了不少,就像是一场BO5,每一局结束都要检讨、都要改变下局的BP策略,而每一年的结束、每一年的开始,是不是也要调整他自己的心态。

 

 

在那之后,裴濬植的状态渐渐就好转起来,韩服排位冲到第一,训练赛跟比赛的手感也越来越好,又没过多久,裴性雄跑来跟自己说裴濬植那小子交男友了。

 

「啊、你这表情就是肯定知道了。」裴性雄指着他的脸说,金正均无奈地摆摆手,解释道是裴濬植那家伙太好猜,他的八卦要不知道都难。

 

「金监督这次不发表什么意见吗?」裴性雄绕着他转了两三圈,一脸看戏的表情。金正均那老妈子般的严重控制欲,裴性雄还不清楚吗?当年他交个女友都能被金正均用眼神凌迟,更别提这事是发生在他们队上的掌上明珠身上。

 

没想到金正均抓抓鼻子后便没更多的反应,只丢给裴性雄一句:「啊他开心就好了。那个、你、是不是还有分析数据的数据没给我啊?」

 

 


END

 

 

 

后记:

写到不知道怎么结尾XDD

说好的欢乐文结果还是不知不觉拉扯一堆正经事>”<

应该还有一篇Bani去洪川的篇章,但季中赛开始了,就不知道何时才写的完…

评论(10)

热度(16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小M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