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M

文庫: https://pleasureemi.com/

[棠蛇] 短篇兩則

※西批:Maple x Swordart,Karsa x NL(路過插花)
※我呢故事時間點是2017年夏季賽開季,當時我們的咖哥因為壓力太大崩潰而跳game(爆笑),腸胃炎的時間點是2017年洲際賽,媽寶當時因為腸胃炎而半夜被送去吊點滴

※我一直都很喜歡棠蛇兩人從橘子熊開始就並肩奮鬥到現在的故事,當年的蛇蛇只有16歲,媽寶更只有15歲,早早離家背景開始了這個不知道未來在哪裡的電競職業,2013拿到出國權卻被大家所討厭,2014年媽寶因為年齡不夠整整一年不能參賽,2015出露鋒芒的時候也沒什麼粉絲,這麼多年在水底下努力,可是他們卻沒有放棄,一直走到了這裡


※我呢

今天的比賽打到了第三場才分出勝負,但結果論來說是好的,洪浩軒的禁賽解除了,並且連續兩天都拿下了勝利,今天雖然他又手殘跳出遊戲,但著實為無心,他事後也在採訪時向大家鞠躬道歉,算是為從開季以來的風波畫下了一個美好的休止符。

胡碩傑當時在休息室裡看現場轉播,台上的洪浩軒鞠躬時,他內心還有些觸動,畢竟他們都知道以前的洪浩軒不是這樣的性格,其實他們任何一個人剛成為職業選手的時候,都不是如今的性格,當時年紀小、好勝心強、未社會化,誰都犯過很多錯、說過不少不該說的話。胡碩傑稍微替熊汶銨鬆了口氣,這段時間來,熊汶銨並沒有表面上來的輕鬆自若,現在洪浩軒的狀況慢慢好起來,想必他也能比較安心了吧。


因為想起熊汶銨,胡碩傑便想給他發條訊息,從口袋裡掏出手機,還來不及解鎖便感到有人在撞自己的手臂,他有些疑惑地抬起頭,往身邊望去,發現是黃熠棠。


「怎了?」


胡碩傑順著對方的視線看去,發現黃熠棠正在盯著自己左手握著的芒果慕斯,那是剛剛有個粉絲送給他的,胡碩傑原本要吃,但看洪浩軒的訪問看到一時忘了動口。


「好吃嗎?」


「笨蛋,我還沒吃啊。」


聽到黃熠棠的問題,胡碩傑忍不住笑了出來,這傢伙討食的技巧還是這麼爛,他邊笑邊用湯匙挖了一口慕斯遞到對方面前,動作極其自然,而黃熠棠也沒跟他客氣,立刻張嘴把湯匙含住。


「怎樣,好吃嗎?」胡碩傑笑的時候眼睛會微微瞇起,黃熠棠覺得他這樣看起來特別溫和。


「甜。」


「啊你不就喜歡吃甜的。」


胡碩傑又挖了一口給他。


「嗯,所以好吃。」


「呵呵果然是肥宅。」


「你試試看。」這次黃熠棠嚥下口中的甜點後,朝對方點了點頭,示意胡碩傑自己也吃一口看看,胡碩傑對他這舉動倒是比較意外,他原本都做好了整杯都要給黃熠棠吃掉的準備。


但畢竟是自己收到的禮物,完全沒吃,下次要是粉絲問起來怎麼辦?胡碩傑也就沒有多想,他用湯匙挖了一口送進自己嘴裡。


甜,真的是甜。胡碩傑聳了聳肩後,又挖了一匙給在緊靠在他身旁的那隻山豬。


「..........你為什麼要叫咖撒去剪頭髮?」黃熠棠口裡含著慕斯,沒頭沒尾的突然就來了這麼一句。


「蛤?」


「你那天突然說他頭髮很長。」


「............沒為什麼啊,就看到說一下不行嗎?」胡碩傑稍微有些吃驚,聽到黃熠棠這樣問,他還以為對方猜出自己是為了湊和洪浩軒出去跟熊汶銨剪頭髮,但在聽到黃熠棠的下句話後,他便又安心了,黃熠棠終究是沒有這麼敏銳。


「那你怎麼不說我?」


「.........你才剛剪完頭髮。」


胡碩傑狠狠的朝他翻了一個白眼,接著用眼神明確的表達自己覺得他這個新髮型醜死了,雖然胡碩傑並不認為黃熠棠讀得懂他的眼神。他認命的又給對方挖了一匙慕斯,胡碩傑最近常想起以前的事,可能是因為這幾周來的各種風波,他重感冒完後歸隊後就幾乎沒一日安生,這段時間裡最無辜的大概就屬他跟黃熠棠了,胡碩傑覺得這反而讓他跟黃熠棠找回一點當初並肩作戰的感覺。


看著黃熠棠的側臉,依舊是很青澀,但確實是比當初成熟了那麼一點點,也胖了不只一點。


「......欸山豬,當初你低潮的時候,也是出去吃東西。」


「屁勒,我哪有低潮過。」


「最好沒有,半夜一點把我搖醒,說你睡不著,還不給我睡,最好這不算低潮喔。」


黃熠棠跟一般選手比起來確實很少有低潮,但人不可能永遠堅強、永不會遇挫折,更何況當年入隊的時候,黃熠棠才剛十五歲。有一次周末,陳鵬年請假回去,周律希則睡得太深,黃熠棠半夜找不到人煩,就跑來盧他,搞得最後胡碩傑沒有辦法,只能陪他出去吃宵夜,當時兩人都未成年,根本不可能會騎機車,要不是宿舍巷口就有一家皮蛋瘦肉粥,胡碩傑才不願冒險跟他出去。


「.......你一直說不要陪我去,說什麼半夜出去很危險。」


「幹,你根本就記得啊!」


手中的芒果慕斯不知不覺已經吃空,胡碩傑想伸手戳黃熠棠的腦袋,湯匙一時沒拿好,讓上面殘留一點的慕斯掉落在自己的拇指上,正當他思索是否要拿衛生紙的時候,短短的幾秒間,黃熠棠就反射性的握住他的手,舔了一下胡碩傑的拇指指背,將上面的殘渣舔去。


胡碩傑先是愣了一秒,隨後感覺一股熱流竄腦,但他又不覺得發出聲音是適當的選項,只能默默地將手抽回來,而黃熠棠吃完後仍舊盯著那個空的慕斯杯,好像恨不得看著看著就能讓它再生般。


「...........記得啊。」約過了幾秒,黃熠棠才突然說道:「皮蛋瘦肉粥太燙,不好吃。」


胡碩傑將身子靠到椅背上,無奈地瞪了對方一眼後開口:「還敢嫌,你當時連自己吹涼都不會,超廢物的。」沒想到黃熠棠突然笑了,轉過來看向他說:「你在啊。」


對啊,我他媽的就是一直都在你身邊。胡碩傑有些懊惱的想著。



※腸胃炎

胡碩傑坐在床上,沒有什麼睡意,他過一陣子便會起來走走,走完之後又坐回床上,拿起手機玩些無關緊要的小遊戲,或發簡訊給妹妹,直到飯店房間的門鈴聲響起,才打斷了這個循環。


他趕緊走去把房門打開,而另一側毫無意外的,是小畢姊跟剛從醫院回來的黃熠棠。


「嗯?小蛇?」小畢姊看到胡碩傑有點吃驚,發出了疑問。

「那個、我跟咖撒換了房間。」

「喔,也好,你比較會照顧人。」


黃熠棠不知道是不是早上吃了怪東西,下午開始就說肚子有點不舒服,但當時黃熠棠食慾還是很好,所以起先也沒有人把他說的話放心上,直到晚上比賽結束,他回到飯店後捲曲在床上的樣子嚇到洪浩軒,才驚動了後勤。

小畢姊帶他去了醫院,應該是吊了點滴,胡碩傑覺得黃熠棠的臉色比離開的時候好多了。黃熠棠進了房間後就往床上一倒,小畢姊幫他蓋完被子、摸了額頭確認沒發燒、再交代了幾句後才離開,胡碩傑走到他的床邊坐下。


「山豬,有好點嗎?」

「……嗯。」


黃熠棠把臉埋在枕頭裡,所以聲音聽起來很黏糊,胡碩傑嗅到了一些鬧脾氣的味道,他伸手推了推對方的手臂,推了幾次之後黃熠棠才心不甘情不願的翻過身。


「你怎麼在這?」


果然是在賭氣。胡碩傑有些好氣又好笑地想著。



出發來高雄的那個早上,他們還是準時去公司打卡、在練習室練習,那天黃熠棠手感極差,在韓服連輸了好幾場,胡碩傑跟盧禹宏在雙排,中間也跟他撞到幾場,不論同隊還是敵隊,總之黃熠棠都輸,而已經被他調到十八度的冷氣沒能冷卻黃熠棠的不爽,最後一場的時候黃熠棠就跟盧禹宏吵起來了。

盧禹宏本來就喜歡嘴自家的中路,那天剛好撞上黃熠棠心情最差的時刻,胡碩傑還來不及做出反應,兩個人直接就隔著他互嗆起來,胡碩傑見情況不對,想要說幾句話緩頰,沒想到黃熠棠連他都酸,最後三個人都不太愉快,好在周律希進來制止了中二病大發的黃熠棠,爭吵才沒再擴大。


因為這件事,胡碩傑有些報復性質的故意去跟游立宏同房睡,看到黃熠棠鐵青著臉的模樣,他就感到一陣愉快。只是沒想到黃熠棠第二天就急性腸胃炎,胡碩傑剛剛收到洪浩軒的簡訊時,還以為幹話王在跟他開玩笑,只是不出三分鐘,洪浩軒就跑來敲他跟游立宏的房門。

「你滾去睡那間。」開門後洪浩軒劈頭就是這句。

「蛤?」

「我不想跟腸胃炎的同一個房間睡覺。」


然後他們就看著洪浩軒把行李拖進房間、非常自然的一屁股坐到床上,開始玩起手機;胡碩傑見狀,雖然很想吐槽洪浩軒他男友才是最常腸胃炎的人,但他心裡還是有點擔心黃熠棠的狀況,所以摸摸鼻子後還是收拾了自己的東西,轉移到黃熠棠的房間去。




胡碩傑很順手的摸摸黃熠棠的肚子,但摸了兩下後似乎想起對方是腸胃炎、肚子不舒服,趕緊把手抽走,但還沒將手移開太遠,就被黃熠棠捉住;胡碩傑有些無奈地看著此時反應就異常靈敏的隊友,說道:「沒為什麼啊,就在這裡了。」


黃熠棠的手掌有點肉肉的,摸起來很暖,胡碩傑反捏了一下抓著自己的手。


「你現在肚子還痛嗎?」

「……沒。」

「那就好。」

胡碩傑想回到自己的床上休息,但扯了扯卻發現黃熠棠沒有要放開他的意思。


「……你怎麼了?」

「………」

「你該不會要我陪你睡吧……」


看著黃熠棠瞬間明亮的眼神,胡碩傑就知道自己說對了,這表情就跟幾個月前在巴西,三更半夜黃熠棠抱著枕頭來敲他房門,他開口答應讓黃熠棠進來時一模一樣。


「你、病人就好好休息好嗎?我踢到你怎麼辦!」

「之前我肚子痛你就可以陪我睡喔。」


胡碩傑睜大了眼,他沒想到黃熠棠會突然提起這麼久以前的事,而他也很訝異自己居然也記得,那是他們第一次去中國比賽,隊上一堆人都程度不一的食物中毒。


「那次是熊灣比你還嚴重,所以他趕我去跟你擠好嘛!」

「那次你也沒踢我啊。」


「………」胡碩傑跟他對視了幾秒,最後還是拗不過這個幼稚鬼,他爬上黃熠棠的床,在對方身邊的空位躺下,黃熠棠看似很開心,把自己的被子分了一半過來。



黃熠棠的體溫很高,胡碩傑緊挨著他,有種說不出來的感覺,他看著天花板,半晌後說道:「……你不要傳染給我啊。」


「腸胃炎又不會傳染。」


「你講得越肯定,我就越不敢相信了。」胡碩傑閉上眼,他能感覺到黃熠棠翻了個身,很霸道的把手跨上他的肚子,雖然一開始想抗議有點重,但轉念又覺得這樣意外的有安全感,最後胡碩傑就沒開口要他把手挪開,只淡淡說了句:「晚安,山豬。」




END



永遠爛尾XD


评论(3)

热度(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小M | Powered by LOFTER